L_White

国王的高度与其灵魂相齐

【AM】荒原 长篇 15

补第十四章:点击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卡梅洛特的城堡里,有一块坍塌的石墙,是当年森诺德入侵时,用投石机砸倒的,至今无人修补。

通过骑士选拔的贵族,在授封前夕,都要到石墙前站上一夜。他们与自己对话,陪伴的只有寂静和风。

亚瑟是其中一个,他不知道其他人思考了什么,也从来没有过问,只记得当年注视着黑暗中的豁口时,想到了不再流血,却也无法再愈合的伤口。黑暗中的他,轻触伤口的边缘,许下了誓死保卫卡梅洛特的诺言。

如今他轻触着梅林,回忆那道豁口。他能给梅林什么承诺?愧疚感让他收紧了怀抱。

梅林在这个时候醒了,他躺在房间最角落的单人床上,脑海里想着浴房里亚瑟帮他穿衣时的羞怯和沉默,以及后来一起离开时并不默契的步伐。

酒馆的喧嚣早淡了下去,满耳只有劲风拍打窗子的嘈杂。他挪开亚瑟的手,身子往墙边挤了挤,额头抵到了墙,冰凉的触感比身后的温暖来得更让他安心。

亚瑟没有再把梅林拥入怀中,在他还不算漫长的人生中,有那么几次,他告别了过去的自己,迎来蜕变。

记忆里最早的一次,是不再寻觅和琢磨缺失的母爱。大一点的时候,是收起贪玩的本性,接受自己与别人的不同。

他很早就学会了如何把寻而不得的东西封存在心里。今夜,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却改变不了任何东西,“你喜欢我吗?”他问道。

“你普通的不像一个国王。”梅林像是在自语。

沉默了许久,亚瑟又道:“你会记得我,不管你走到了哪里,选择了怎样的路,你都会记得我,就像我记得你一样。”

“别像个孩子。”梅林淡淡道。

“我不傻,我知道你一点也不普通。”亚瑟的额头轻轻抵着梅林的肩,“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谁,有些时候,我甚至会觉得你是来害我的,但我从不认为你会真的那么做。”

“你我都有更珍重和在意的东西。”梅林回道:“你的光也照不亮我,别试了。”

亚瑟没懂梅林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他没有再问。才几句话,他已经觉得浴池里发生的一切,像是前尘往事了。


骑士们早晨醒来时比以往都要沉默,穿衣洗漱时省去了玩笑打闹这一环节。亚瑟没有叫醒梅林,想让他多睡会。

莫德雷德钱袋里最后点金子给了马夫,换来了一匹营养不良的瘦马,他祈祷梅林骑的时候不会从马背上跌下来。

高文没有把钱给莫德雷德保管,最后还是得贡献给酒和早饭,眼瞧着要见底了,他饭也不吃了,到隔壁桌投注掷骰子去了。

梅林睡眠浅,骑士穿衣时他就醒了,等他们都离开了屋子,他才缓缓睁开了眼。早晨的风没有那么猛烈,依稀看得出外边出太阳了。

他起身把窗户上挡风的布扯了去,推开了满是尘污的窗子。阳光刺进眼里,他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不及放下,就被人猛地抓住胳膊,扯倒在床上。

一把锋利的匕首指着他的眼睛,几乎挨到眼皮。他的目光不在刀尖上,而是落到了匕首的主人身上,“莱昂。”

莱昂看着梅林,冷冷道:“我是来提醒你一句,如果因为你,亚瑟受到了任何一点伤害,我会刺瞎你的眼睛,割掉你的鼻子、耳朵和舌头,再一刀一刀挖下你的肉喂狗。”

“谢谢你昨晚守着浴房的门。”梅林面无表情。

莱昂冷笑了一声:“你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就算我现在杀了你,亚瑟也不会治我的罪。”

“那你等什么?”梅林猛地抬头。

如果不是训练有素,莱昂根本来不及抽手,他被突如其来的动作逼得退了一大步,眼里的震惊变成了疑虑:“你一点都不害怕。”

“我为什么要怕?”梅林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在拉弥亚的这些年,我早习惯了别人不把我当人看,也因此学会了一样本事,就是自己也不把自己当人看,这样一来,挨打肉就不痛了,挨骂心也不颤。你是卡梅洛特的骑士长,不把我当回事,不是很正常吗?”

莱昂听不出梅林说这些话时是什么语气,他的声音淡如水,根本不像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在说话。

“莱昂,把匕首放下!”兰斯洛特端着一盆热水径直走向梅林,“洗漱完就下去吃早餐,我们得走了。”他说着放下盆,转身对着莱昂道:“亚瑟马上就上来了。”莱昂冷哼了声,收起匕首离开了房间。

“你没事吧?”兰斯洛特问道。

梅林没有理他,洗漱完收拾好包裹,也离开了房间。酒馆白天和晚上一样热闹,他找了一会,才看到亚瑟,径直朝他坐的桌子走了去。

“这是给你留的。”莫德雷德见梅林来了,把食物推到他面前,“酒还是热的,多喝些,暖暖胃。”

“你怎么开始巴结起他了?”高文已经赚满了钱袋,要来了一罐酒,往自己的水袋里面灌。

莫德雷德抿了抿嘴,“你的也给你留着。”

“你的鸡腿比我的大啊!”高文灌满了酒,一手把莫德雷德盘子里的鸡腿拿了过来。

"你别老欺负他。”亚瑟知道他们在玩闹,还是忍不住说了声。

高文已经把肉塞进了嘴里。


中午时分,一行人选了荒无人烟的路,渐进阿玛塔。抵达伊斯梅尔冰原时,已经入了夜。冰原上鲜有遮蔽物,他们很早就熄了篝火。夜路不好走,他们打算等日出时分出发。

天才微微亮,一行人就朝着地图指明的方向奔赴而去。冰原上有些地方一马平川,有些的地方崎岖险峻,直到临近午后,他们才赶到了地图上所标注的山脉处。

卡什科古墓就隐藏在其间。他们寻了处高地爬了上去,远远望去,这片区域比其他地方都要暗些,像是笼罩在阴云之下。

莫德雷德不经有些担心,这地方在他看来很是不祥。

“埋人的地方不阴森那才叫怪异。”高文一巴掌拍到莫德雷德脑门上。

“这里有些古怪,我们不要走散了,一起找古墓。”亚瑟看了看天,“入夜前必须找到。”

还没到一刻钟,他们就在一座山峰的背阴处看到了漆黑的高塔。

“传说还是靠谱的,这个墓就是一座塔。”高文说道。

“你们没觉得找太快了吗,根本不像是我们在找它,倒像是它突然出现,让我们找到它。”莫德雷德说道。

“别发神经。”高文又往莫德雷德脑瓜子上拍了一巴掌,“那不是正好,省得我们找。”

亚瑟啧了一声,把莫德雷德拉到自己身后,“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如果传说没错,这座塔底并没有入口,得爬到塔腰。”

“爬上去倒不是难事,得找到入口藏在哪。”兰斯洛特回道:“我们分散开来,往不同的方向上去,梅林和莫德雷德呆地面,有什么情况,也好接应。”

除此外似乎没有其他办法。他们抵达塔底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塔身的高耸,抬眼望去,几乎没入了云端。

他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一人分了两根带有爪钩的长绳,都系在了腰间。亚瑟用弓弩射出爪勾,试了几次终于抓住了固定物,试了试牢固度,就开始往上攀爬。

其他骑士也爬了上去。梅林见亚瑟爬到了固定点,解开爪勾,向更高处射去。

“他为什么要自己去,不怕摔死吗?”梅林问道。

莫德雷德正绷着神经,被梅林吓了一跳,“噢,他不会让自己的骑士孤身犯险。”

“不傻吗?”梅林又道。

莫德雷德笑了笑,“这是卡梅洛特的骑士精神。他不怕死,骑士才不怕死,他冲在最前头,骑士就有底气奋起杀敌。”

“他如果死了呢?”梅林说道:“真傻。”

莫德雷德皱起眉头,刚想反驳,就听到亚瑟的喊声。亚瑟找到了入口,正召唤其他人往他那去。

“太快了。”梅林眯起了眼。莫德雷德也感到一丝不安,等了大半天,没听到上面再发出任何声音,他慌了起来,一个个吼他们的名字,吼了十几声,没一个有回音。

“我们得上去!”莫德雷德把行囊全往地上丢,翻找起绳结,手都在发抖。

“他们都应付不来,你上去有什么用。”梅林踢开地上的东西。

“你干什么?!”莫德雷德吼道。

“他们遇到的事,我们爬上去势必也会碰到,我们得找其他的方式上去。”梅林说着抬起手。

莫德雷德听见梅林念了句一句他听不懂的话。

“你在...”他话未说完,梅林面前的塔壁轰然倒塌,一个一人高的洞出现在他眼前。

“跟上!”梅林说着跑进了洞里。

莫德雷德从惊惧中醒来,跟了上去,“刚才那是什么?”他追上梅林。

“你应该认得出那是魔法。”梅林毫不掩饰,抬头望向通天的塔顶。

莫德雷德再次陷入了震惊中,但让他自己都困惑的是,他并不害怕,只觉得震撼。他和梅林保持着距离,此时也没有功夫去质问些什么。

走了几步,两人都陷入了黑暗中,光被挡在了外边。莫德雷德抬头望向无边的塔顶,“我们得找火把。”

这次他的话音刚落,就听到黑暗中传来梅林的低语,几乎是一瞬间,一条火龙从塔底窜起,绵延而上,耀眼的光如同白昼。

梅林点燃了塔里的所有火把,他没等莫德雷德,找到楼梯,跳了上去。莫德雷德赶紧跟了上去。

楼梯沿着塔的四周盘旋向上,塔心是空的,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坠落。梅林走得飞快,根本不在乎脚底的石梯是否有残缺。

莫德雷德这才发现,梅林每每踩到破损的石梯,缺口都会在他落地的瞬间补上。他回头望时,看到底下的石梯消失了许多,都是用来补豁口的。

他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内心的震撼,他还沉浸在情绪中时,梅林突然停步,他差点撞上去:“怎么了?”

“到了。”梅林回道。

“啊?”莫德雷德抬头去看,上面是平整的石墙,贯穿了整个塔的腰部。他们并没有到塔顶,绵延的楼梯到这里结束了,上边是一道门。

梅林伸出手,莫德雷德这回连咒语都没听见,门就掀翻了,一股白烟冒了出来。

“屏住呼吸!”梅林喊道。莫德雷德赶紧照做,只见梅林的手向塔底伸去,那些白烟向有了生命,竟都向塔底涌了去。

白烟散尽后,梅林走近了门里,莫德雷德也跟上,里面的空间比预想的大了许多。

梅林举目四望,发现墙的四周都有入口,“看来墓的主人根本不在意有没有人进来,反正都是死。”

“不会的!”莫德雷德说道:“他们应该在这一层,我们快点找!”

“跟着我,别乱动。”梅林扯住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点了点头,现在让他心安的只有梅林一个人。他们找到了昏迷在不同入口的骑士,每个人都面色发白。

梅林最先找到亚瑟,他跪在地上,耳朵贴着他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莫德雷德能听出亚瑟的心跳非常快且不规律,过了好久,他才听见梅林念出咒语,不过念出后不久,梅林摇了摇头,又念出了一个不同的,如此反复了五六次才起身跑到其他人跟前。

“那是治愈术吗?”莫德雷德问道。

“治愈术不是我的强项。”梅林回道。

“看得出。”见骑士们没事了,莫德雷德松了口气。短短的时间内,敌意占据了下风,他已经对梅林产生了崇拜和好感。

梅林检查完所以骑士后,起身望向塔心,那里有一个漆黑的入口,他从墙壁上取来一支火把,朝着黑暗处走去。莫德雷德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


评论(1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