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White

国王的高度与其灵魂相齐

【AM】扒手 长篇 1-5

旧文 现代AU HE NC-17

17年的,是一篇比较轻松的文,文的名字由来:梅林偷走了亚瑟的心。全文8.4万字左右。讲的是生活刻板,性情冷淡的亚瑟偶然遇见梅林,逐渐走出心里的阴影,拥抱生活的故事。

最近很喜欢轻快的东西,就想起了这篇文,重读了一遍,回想起当时写文的心境,是很奇妙的事。简单修了修,搬过来。


Chapter 1  

她迎着早晨的阳光睁开美丽的眼睛,上扬的嘴角牵起好看的小酒窝,窗外列车驶过,匆匆的掠影打在脸上,又是一个迷人的笑,“早安,我的王子。”

亚瑟痴了,伸手去抱,握住的不过一席凉被。双人床单了七年,他从24岁的无畏少年长成31岁的冷冷青年。在叙利亚的那些日子他不愿去回想,记忆延生出去,颤动的末梢出了痛苦,什么也抖落不下。

他丢下一切去追求梦想,以为一台摄像机能够颠覆一切,她也丢下一切跟着他去,以为一纸一笔比刀锋更利。大马士革贫民窟中的黑暗远比他们想得撼人,在一场枪林弹雨中,亚瑟丢了摄像机,也丢了米西安,一切轰然崩塌,只剩一篇未完待续的稿子混在那些本该刊登在杂志封面的照片里,一起被锁进抽屉。万念俱灰。

回到伦敦的第七个年头,行尸走肉般的日子竟过了这么多年,亚瑟苦笑了声,生活只得继续,他只是普通人,有柴米油盐要顾及。

起床,洗漱,剃须,穿衣,进食,回复工作邮件,接下来呢?哦,酒会,作为乌瑟·潘德拉贡的儿子,他不能缺席。现在是9:00,还早,他可以练练拳击。

这个泰晤士河南岸的顶层公寓不像居所,更像是一间被装修过的空荡废楼,厨房、客厅和卧室都是开放式的,沙袋和健身器材就在客厅一角,连浴室也只是用推拉式的磨砂玻璃隔着,毫无隐私可言。一个人,也不需要什么隐私。

电话铃声响起的很不是时候,亚瑟只得脱下拳击手套,气喘吁吁地接起电话,说道:“你该不是现在就催我去吧,兰斯。”

“不,我只是有个请求。”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有些犹豫。

“说。”亚瑟擦了擦脖子上的汗。

“你帮我在酒会名单里加上一个人,乔治怎么也不肯通融。”

“行,我和他说你带几个人都没关系。”

“谢谢。”

“还有事吗?”

“就这样。对了,你别忘了带上礼物,这次酒会的主角可是索菲亚。”

这才是这通电话的重点,亚瑟心知肚明。

“亚瑟,你还在吗?”

“嗯。”

“礼物要精心挑选,你如果没空,可以让莱昂代买。”兰斯把电话递给莱昂,换来一个白眼。

“喂,亚瑟,你对礼物有什么要求,告诉我,我去买。”莱昂说道。

“不用了。”亚瑟没等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莱昂左右思量,决定还是替亚瑟买一份,万一他没买就难看了,乌瑟亲自举办的酒会,不就是为了物色儿媳妇么,索菲亚可是首选。

礼物,他竟要为另一个女人挑选礼物。不过是无心的挑选,那就去吧。购物广场喧嚣异常,各种肤色,各种面孔,他看见好奇的游客举着相机四处留影,也看见着衣光鲜的情侣亲昵相伴。

抬头低头,左顾右盼,睹物思人,一丝一缕都能牵出无限的思念,人来人往,没有他想见的人。其实,较之最初几年,他的情绪波动已经不再那样汹涌,时间磨平思念的棱角,把一切变得温柔。

离开人潮,亚瑟寻着清净处走,该送什么?一瞥,一间花铺,还没开门,店主是有多懒惰,都快中午了。

店门口站着一个人,身边是一个推车,再旁边是卸下来的鲜花,看来是送货的,也在埋怨店主还未开门,脸上还挂着气恼的神色。

亚瑟有的是时间,正慢悠悠走着,身边忽然掠过一阵风,那‘风’急乎乎的掠到了鲜花铺门口,满面愧疚的给卸货员道歉。收了花,签了字,终于打开了店门,开始手忙脚乱的搬货。

那‘风’是个男孩,浓眉大眼,耳朵古怪,奔跑后显现在脸上的酡红还未退去,衬的颧骨更高,黑色微卷的发看起来很是柔软,高挑修长的身形像个模特。

男孩抱着盆黄水仙蓦然回首,似乎惊觉不远处站着的人目光一直流连在自己身上,他睁着大大的眼睛,风吹起他暖色的工作围裙下摆,荡起一阵“涟漪”。

亚瑟看清了男孩的正脸,黄水仙很衬这个男孩,黄水仙-Narcissus-那喀索斯,希腊神话中那美貌的男子大抵就是这摸样。

“对不起,先生,你要买花吗?”

亚瑟不觉自己已经走近,他看着男孩真挚的眼神,只得点点头。进了门,男孩礼貌的说了声:“能帮我关下门吗,店里要收拾一下才能见人。”他放下花,露出一个傻笑,他唇下有酒窝,很好看。

亚瑟也笑了笑,男孩让他想到了米西安,同样的黑发,同样的酒窝,同样的好看,他放眼四望,感叹自己怎就这样莫名被困进了花店,被馨香包围,“这里看起来不错。”

“谢谢,这是我朋友的店,我周末过来帮忙,赚点零花钱。”又一个傻笑,又是好看的酒窝。

原来是个学生,亚瑟四处转了转,待男孩收拾好铺子,随便定了些花便离了去。简单的相遇,简单的对白,一切波澜不惊,大多数人的缘分都是这般浅,见一面就再也不见。

亚瑟不会想到晚上男孩会亲自送花来,也不会想到兰斯要带来的人就是他,更不会想到他是兰斯的弟弟,有些缘分看来是躲不过的。

“所以,梅林,你看到他留的姓名和送货地址时就意识到他是我上司了?”兰斯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这个只顾咀嚼的弟弟,还没从刚才他对亚瑟调皮的笑中缓过神来。

梅林嗯了一声,专心致志往盘子里放自助食物。

“那你当时怎么不说?”兰斯洛特问道。

“我总不能说‘嘿,我知道你,我哥时常在家里提起你’吧,他万一觉得你说他坏话了怎么办?”

兰斯洛特无奈地笑了笑。

“厕所在哪?喝多了果汁。”梅林往嘴里塞了一个甜点。

“别喝酒就行。”兰斯给他指明了方向。

梅林三步作两步走着,倒不是因为他有多急,只是怕晚了好吃的就没了。上楼右拐,左边还是右边来着,好多门,梅林心里嘀咕着,这是私人住宅又不是什么公众场合,厕所不可能会标指示牌,这可为难他了。

“在找洗手间吗?”

熟悉的声音,梅林转过头,高汶那家伙正幸灾乐祸地看着他,高汶是兰斯洛特唯一会带回家的同事,梅林和他熟得不能再熟,“厕所在哪呀?”

“你说你好好的卖花给亚瑟做什么,也不和我们说,他爸看到他就捧着几束廉价的玫瑰送人,脸都绿了。”高汶抱怨道。

梅林一脸无辜,卖花也错了?莫名其妙。不理他,自己找厕所去。差不多绕晕前,他终于找到了,好吧,不是公共厕所,别想着有隔间,里面有人只得等,懒得去找其他的。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出来,只能敲门,又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一个金色脑袋露了出来,脸和前额的发都湿了,像是用水洗了,衬衫开了两个扣子,领带松松的挂在脖子前,“有事吗,梅林?你叫梅林对吗?”

梅林定睛一瞧,原来是亚瑟,“这里不是厕所吗?”

“这是我从前的房间,厕所在走廊尽头向左拐。”亚瑟回道。

梅林面露难色。

“你不介意的话,我房间有独立的浴室和洗手间。”亚瑟微微侧身,让出位置。

梅林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房间很大,家具都裹上了素色的布,看来很久没有住人,他随着指示到了洗手间,一进门就看到溅满水的洗手台。

亚瑟坐在裹着素布的沙发上整理衣襟,他好不容易逃开围绕着他和索菲亚的话题圈,可无论用凉水冲洗了多少遍脸,沉重的感觉也冲不去,他发誓这样的聚会他不会再来。

“你还好吧。”梅林出洗手间时问道。

亚瑟笑了笑,“我很好。”

“我听说过你的事,我是说,兰斯告诉过我,你别误会,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关心你。”梅林挠了挠头。

亚瑟皱起眉头,从前的事他不想提,也不想听别人提。

梅林意识到些什么,欲言又止,一时不知该有什么动作,踌躇良久还是决定朝门口走去。亚瑟似乎有些失落,往事可以不提,但这些年生活的种种,他想要有一个倾述对象,算了,什么也改变不了。

“亚瑟。”梅林突然开口。

“嗯?”亚瑟抬头。

梅林侧着身站在半掩的门旁,“你知道我最喜欢《泰坦尼克》的哪个片段吗?”

亚瑟茫然,随口道:“哪个?”

“结局。”梅林回道。

结局?亚瑟愕然,“Jack的死?”

“不,是Rose重坠爱河,结婚生子。真正的爱是无私的,没有绳索,没有捆绑,她知道Jake真心爱她,希望她好好活着,她做到了,那是Jake的心愿,我相信Jack在天堂望见Rose如此美满的生活,一定会欣慰的。亚瑟,Rose爱上了别人,不代表她不再爱Jack,烙在心底的东西永远不会磨灭。米西安会希望你快乐。”

听者若无心,再多的话也是枉然,听着若是有心,三言两语就够了。亚瑟对梅林而言,只是个知晓名字的陌生人,此后的人生并不会有多少交集,还是不插足别人的生活了。梅林掩门离去,留下沙发上依旧愕然的亚瑟。

 

Chapter2


闹钟持续响了3分钟,亚瑟只是睁着眼呆看天花板,回味昨晚的梦。他梦见了花店的男孩,梦见他远远的向自己招手,隔着一条宽阔的马路,把手举得很高,一脸灿烂的笑。梦里的东西模糊飘散,只有那个笑如定格的电影镜头般停留在那,带着旧时光的味道。

他的心无意一颤,里头的某个阀口便松了。那一闪而过的情愫吓坏了亚瑟,他猛然坐起身子,拳头无情的落到闹钟上,世界重归于平静。

简单的圆领t恤,普通的棕色皮革外套,外加低调的牛仔裤和帆布鞋,亚瑟简单吃了个早饭就出了门,从家里到办公室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他每次都会早到。

高汶每每抱着咖啡赶到公司时,总是能透过半合的百叶帘看到亚瑟那一副没有表情的脸。在高汶看来,以亚瑟的出身和相貌,完全可以在视频社交网站上靠晒晒豪车和奢侈生活,以及满身的肌肉圈粉无数,潇洒自在的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

然而现实中的亚瑟却截然相反,他穿着普通,开着普通的车,喝着普通的咖啡,在这间普普通通的广告创意公司当着管理者,其实他大可不必来这,他是所有者,只需要开开会,听听报告,和各种身份的人聊聊天就行。

但他却亲自整理一个个接过的单子,和手下员工一样,为想出新的创意而彻夜不眠,对广告文案的每一个字精雕细琢,对提交的广告策划案认真考量。也正因此,他总是能接到好的委托。

亚瑟的工作在乌瑟看来是不屑的,他并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困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做着完全不必亲自做的事而浪费时间,但久而久之他也任亚瑟去了,把潘德拉贡企业的未来寄予在女儿莫甘娜身上。

高汶把目光换回到兰斯洛特身上,“你今天还去外景地拍摄吗?去的话你开车,我的车明天也不见得能改装好,帕西瓦尔那混|蛋总不把我的事放心上。”

“你不付钱还指望人家给你优先待遇?”

“帕西是我好哥们嘛,我每周末赖你家,你也不没收费嘛。对了,梅林放假了?”

“他下周才放假,你怎么突然关心起他了?”

“下期拍摄的模特难找,让梅林充个数呗,反正他上镜。”

兰斯认真地摇头,“那是内裤广告。”

“所以才让梅林去啊。”

一个结实的拳头砸在了高汶胸膛上,兰斯对高汶从不温柔客气,“你拍差不多。”

“我还是乖乖当我的策划,否则模特就都没活干了。”高汶一向对自己的身材很满意,他朝兰斯眨眨眼,“下星期去威尔士取景的任务要是委派到你身上,我帮你照看梅林怎样?”

“你别想打他主意。”

“我是那种人吗?”

一个结实的拳头又砸到高汶胸膛上。

高汶夸张的咳了两声,兰斯无奈懒得理他,整理起资料来,差不多要出发的时候,亚瑟叫住了他俩。

这次的广告和设计单子是安妮丝女士委托给亚瑟的,亚瑟每一个环节都想亲自监督和参与,安妮丝是他爸爸的朋友,从小就对他照顾有加,他希望她找他做事不是因为偏心,而是因为放心。

兰斯和高汶经常跟亚瑟独处,不管工作聚餐还是私人聚会,他们总都是在一起,但他们和亚瑟谈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无话不谈的朋友,亚瑟把自己包裹的很严,他像正常人那样工作生活,该说话的时候说话,该笑的时候笑,但却给人距离感,让人望而却步。亚瑟对其他人也从未表现出过越矩的关注。

所以当亚瑟在车里突然问到他们有关家庭的事时,他们都反应了好一会儿。高汶家庭很普通,父母在城中经营了一家酒吧,为人热情好客,并没什么可说,他简单讲了两句就让兰斯洛特接过话茬。

兰斯倒也不介意,慢声细语说了起来:“我出生在委内瑞拉,爸爸是当地人,有一半意大利人血统,妈妈是英国人,两个都是新闻摄影师。在我九岁那年因为工作关系举家搬到了英国,在伦敦定居下来。我会选择摄影师这个职业就是受到他们的影响。”

“为什么不选择在新闻行业发展,而选择广告公司?”亚瑟随口问道。

“大概是因为安全。”兰斯语气变得低沉,“我大学刚毕业那年,父母在一次拍摄任务中出了意外,毒|贩交易发生了枪|战,里约热内卢。”

亚瑟漠然无言。

兰斯意识到什么,“对不起,我不该提起······”

“不不,该道歉是我,对不起。”亚瑟回道。

兰斯沉默了一会,决定转移话题,“我得照顾梅林,不想冒险,所以广告拍摄更适合我。你见过梅林,我弟弟。”

“嗯,他很,特别。”亚瑟忽然觉得有点热。

“他是真的特别。当初在孤儿院我们一眼就看中了他。”兰斯洛特笑道。

“孤儿院?”亚瑟以为梅林是兰斯洛特的亲弟弟。

“嗯,梅林是孤儿。说来也是缘分,我父母想再要一个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如愿,就想着领养一个女孩,那时我十六岁,尊重他们的选择,和他们一起去孤儿院,很神奇,我们三个都一眼看中了两岁的梅林,那种一眼就认定的事真的让人终生难忘,男孩就男孩吧,就这样,我多了一个弟弟。”

“你一个人照顾他很不容易。”亚瑟说道。

兰斯洛特笑了笑,“是啊,他虽然在大事方面很明理,从小像个大孩子,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但平时捣蛋时又让人头疼,性子倔,自己都瘦瘦小小的,看到别人被欺负还要上去打抱不平,别人要是欺负他,他也不管对方多强壮,一个拳头就打出去。”

兰斯还讲了些生活的琐碎,但亚瑟没认真听,他回忆起自己的少年时代,遥远的不真实,像被石子打碎的水面,拾起的东西零散而模糊。那句‘一眼就认定的事’在混沌中跳入他的脑海,男孩的笑脸又出现了。

拍摄任务进行的很顺利,下午就收了工,但一些后期工作他们得回公司和技术部门探讨,时间还很充裕,他们决定先去吃个饭。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印度餐馆,高汶坚持要去。

开车中途兰斯的手机响了,高汶帮他接了起来,是梅林打来的,让兰斯傍晚如果有空就去游乐场接他。高汶不用问也知道梅林是去当卡通人偶赚零花钱了。因为顺路,高汶随口应了下来,亚瑟也没什么意见。

车开到约定的地点时,梅林还没收工,百无聊赖中高汶突发奇想的以怀念童年时光为由下车买了三个甜筒,兰斯接过冰激凌的时候毫不客气的揭穿了高汶其实就是贪嘴才买甜筒的事实,并明确指出他买三个甜筒都是给自己吃的,因为他明知道除了他,车里没人爱吃甜筒。

高汶正准备反驳兰斯的话时,余光看到一个胖胖的白黑相间的东西笨拙的朝他们的车挪来。在反应了一秒后,他哈哈大笑起来,梅林今天扮的原来是企鹅!

梅林好不容易从游乐园‘冰雪世界’主题区完工,由于怕兰斯久等,又想着明天还有一天企鹅要扮,所以连服装都没换就跑了出了来,结果远远就听到高汶的笑声,气个半死!摘下头套想砸他又怕丢地上弄脏了,于是气鼓鼓的抱着‘脑袋’拉开了后车门。

他刚探头就看见了亚瑟,“嗨,你好。”梅林一下就忘了气,只顾想怎么才能坐上车,“你能帮我拿下‘脑袋’么?”

亚瑟接过企鹅头套,挪了挪身子,顺带拉着梅林上了车,梅林左挪又挪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坐姿,心满意足的哈了一声,样子就像刚完成一项壮举。他拿回头套抱在手上,向亚瑟说了声谢谢。亚瑟微微点头算是回应了。

“冰激凌!啊!我要热晕了,快给我一支!”梅林见到高汶手里的冰激凌眼睛都亮了,伸出手要去抓,结果企鹅没有手指!

高汶幸灾乐祸的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吃起冰激凌,故意大口吧唧地吃。兰斯在开车没办法帮梅林抢冰激凌。

梅林是真想吃,急得跺脚,高汶也闹够了,拿起没咬过的扭身递给他,“诺,你吃快点,我腰不好,会扭到!”

梅林探头艰难的要去吃时,亚瑟把冰激凌接了过来,“我喂你吧。”

高汶惊讶地看了眼亚瑟,随后感激对方拯救了他的腰。

梅林是很随意的性子,在学校里也时常和威尔、戴格尔他们交换食物吃,也不介意对方咬没咬过,所以对亚瑟喂他吃东西这件事并未显示出不自在,直接就坐得舒舒服服,张开了嘴吧。

亚瑟侧着身子,缓缓抬手把冰激凌递到梅林嘴边。梅林垂眸看着冰激凌,眼睫毛颤动的样子落到了亚瑟眼中。

亚瑟忍着不去再看,把目光专注在冰激凌上。

梅林先是伸出舌尖,抵到冰激凌后再把唇贴上去,然后才是咬,最后用舌头把嘴唇上沾到的甜腻卷入口中品味起来。一系列因小心翼翼而被放缓的动作再次清晰的落到了亚瑟眼中。

亚瑟再次把目光移开,这次看到的却是梅林咽动的喉结,脖颈处的肌肤因吞咽的动作而微微扯动,有汗水晶莹划过,在光线下忽闪忽闪,一切都被染成了耀目的白。

要不是梅林砸吧了两下嘴示意还要再吃,亚瑟几乎就要失神,他的眼睛无处可躲,便看着梅林一口一口把冰激凌啃光,连脆筒一并吞进肚子里。

“谢谢。”梅林吃完后朝亚瑟露出真挚的笑,和他梦里见到的一样。

“不客气。”亚瑟低着头拿纸巾擦手,不再去看他。

兰斯把亚瑟和高汶直接送到了公司,答应他们送梅林回家后就打包印度菜回公司,和他们一起加班。

晚上,兰斯和高汶都在10点前离开公司并回了家,亚瑟则留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他直到凌晨1点才结束自己的工作。

无论多晚他都会回家,虽然办公室里有休息的房间和洗漱的浴室,但对他来说,只有回到了家一天才算真的结束,家给他以归属感,哪怕里面已经没了会等他回去的人。

空空荡荡,亚瑟已经很久没有在开门后涌进脑海这个念头,他早已习惯和麻木,但此刻,面对明亮宽敞的屋子,孤寂感汹涌而来。

他走到床边直接仰面躺了上去,眼睛直勾勾望着天花板,灯光把墙体照得发白,有些耀目,梅林的脸又浮现了,依旧带着笑。

 

Chapter 3

 

“我约好了莱昂明天上午去打壁球,高汶也会去,一起来吗,兰斯?”莫德雷德一边用手指弹着他办工桌上的绿巨人摇头公仔一边问道。

“不了,梅林今天放假,晚上我得陪他去参加舞会,可能会很晚睡,明天上午我想休息。”兰斯答道。

“那下午呢?”莫德雷德追问道。

“我约了格温,要带梅林去见她,是暑期实践的事,梅林想到餐厅工作,当帮厨,他喜欢做甜点。”

“那后天,周日呢?”莫德雷德已经猜到了答案的方向。

“也没时间,梅林拒绝去夏令营的事,我得和阿里蒂安先生谈谈,他坚持梅林一定得去,但你知道的,梅林并不喜欢夏令营,游泳队那些人总是喜欢找他麻烦。”

“好吧,兰斯‘爸爸’,我们周末自己去玩。”刚忙完的高汶转着他的旋转办公椅滑到兰斯身后,“你照顾好你“儿子”就行。”

“好了,对不起,下星期我陪你们去游泳可以了吗?”兰斯洛特说道。

“一言为定!”高汶目的得逞,和莫德雷德击了一个掌后滑回到自己的地盘。

兰斯无奈地叹了口气,接起桌上响了两声的电话。

“亚瑟?”

“来我办公室一下。”

“好的。”

兰斯挂掉电话的时候心里莫名感到不安。

“该不会是谈威尔士拍摄任务的事吧?”莫德雷德咬着笔说道。

“祝你好运,兰斯。”高汶有点幸灾乐祸,“莫德雷德那小子就是个魔法师,预感从来没错过。

兰斯离开座位前扔了本杂志砸高汶。他有点忐忑,犹豫了几秒后才敲开了亚瑟办公室的门,在他的办公桌对面坐下。

“卡特里娜女士点名要你担当威尔士拍摄任务的摄影师。”亚瑟直接切入主题,“希望这半个月你好好表现,下午就收拾行李出发,乔治订好了票。”

果然!兰斯面露难色,“能让莱昂代我去吗?傍晚我要去接梅林,他今天放假,假期我得照顾他,所以······”

亚瑟松了松领带,也许是听到梅林名字的缘故,“你没有别的亲人在伦敦吗?可以让他们照顾梅林。”。

“他只有我一个亲人。”兰斯洛特回答。

“对不起,那高汶呢?”亚瑟试探性问道。

“不能让高汶和梅林单独呆一起,他总想着带梅林去酒吧或各种派对。我得确保他晚上不会夜不归宿。”

亚瑟思考了一会,“他没有其他的朋友吗?”

兰斯知道的只有威尔和戴格尔,但威尔的母亲是销售员,经常轮晚班,戴格尔的母亲是医生,晚上时常会接到紧急病患,而且他们都是单亲家庭,他并不想给他们带来负担,所以摇了摇头。

“兰斯洛特,你必须知道,卡特琳娜女士是个很顽固的人。”亚瑟正色道。

兰斯洛特当然明白,拒绝卡特琳娜女士的要求,其后果很可能是公司失去一个巨大的客户,其经济损失并不是他能负担的起的。当然,他可以装病或什么的搪塞过去,但这不是他的做派。

亚瑟用食指摸了摸嘴唇,在兰斯说话前开口道:“我来替你照顾梅林。”

 

“什么!!!”高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亚瑟帮你照顾梅林?太阳从南边出来了吗?!重点是你还答应了!”

“亚瑟的绝大部分工作都可以交给其他人或是在家里完成,他是最好的选择。”兰斯洛特信任亚瑟,他是一个正派的人,这点兰斯洛特深信不疑。

“他们才见面几次!两次?三次?你不怕他把梅林带的神经兮兮吗!”高文故作惊恐。

“高汶,你别这么大惊小怪的,亚瑟没有任何不良生活习惯,他有多自律你们也知道,他能照顾好梅林。”兰斯洛特转开脸。

“你的意思是我有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我不自律?”高汶瞪了兰斯一眼,“我可是看着梅林长大,他内裤什么颜色我都知道,你该让我照顾他才对。”

莫德雷德拍了拍高汶的肩膀,“你再说下去,也许连梅林的面也见不着。”

兰斯认真地点了点头,高汶咬着咖啡勺乖乖回到自己位置上。梅林长那么好看,他还指望带他去酒吧能吸引多一点人的目光好挑选约会对象,这回泡汤了,他可不敢开口向亚瑟要人。

办公室里,亚瑟拨通了卡特琳娜女士的电话。

“是我,亚瑟。”

“噢,你好,摄影师帮我安排好了吗?”

“是的,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我从来没有听过他的名字,我以为莱昂会来。”

“请你相信我,他不会让你失望的,他是最好的摄影师。”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好吧,希望他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如果没有······”

“我愿意赔偿你的一切损失。”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亚瑟挂断电话后,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他只是抱着试着的心态,并未想到事情这么顺利。

 

“终于终于终于!离开牢!笼!假期万岁!梅林,你看到了没,阳光和沙滩在向我招手!”威尔走在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甩着书包吼道。

“喂,你别把书包扔马路上了!”梅林扯住他,拉着他朝对面的公园走去,以免别人把他当疯子。

“梅林!威尔!等等我!”戴格尔气喘吁吁地追上他们。

“怎样,怎样,你约到德莱雅当舞伴了?”威尔揽住戴格尔的肩一脸期待的问道。

戴格尔先是沮丧着脸,等梅林和威尔正要说安慰的话时才露出一个大笑脸,结果被威尔一拳打在肩上,“你还学会卖关子了!快说说细节,怎么约到她的?”

“太紧张,忘了。”戴格尔摸了摸脑袋。

“没出息!你呢,梅林?还是芙蕾雅么?”

“我不去。”梅林回道。

“什么!”威尔和戴格尔同时喊道,威尔音量更胜一筹,他把梅林拉到公园长椅上坐下,“为什么!”

“每次芙蕾雅都帮我,她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舞伴。”梅林耸了耸肩。

“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她愿意帮你啊,难不成你要找个男伴跳舞吗?你还嫌他们找你茬找的不够多?”威尔问道。

“所以我不去啊,况且提尔一直想约芙蕾雅。”梅林回道。

“提尔是芙蕾雅的舞伴?”威尔瞪大了眼睛,“这可有戏看了,提尔竟然约到了芙蕾雅!”

“拜托,提尔那么好,虽然性格有些奇怪,但芙蕾雅从来不是在乎别人眼光的人。”梅林瞪了眼威尔。

“是是是,要不你们俩怎么能成朋友呢。”威尔附和道。

戴格尔在一旁兀自喝着汽水,显然他们两已经忘了他约到了德莱雅的事。

“你真不去呀?”威尔还是不肯死心。

“不去,我想陪我哥。”梅林说道。

“你们不一直都呆一起吗,何况他会和你一起去派对。”说实话,威尔有时候会怀疑梅林和兰斯洛特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想让他在家里休息。”梅林摘下头上的棒球帽捏在手里,“每次我要参加聚会或派对他总是陪着我,生怕我出什么事情,迷路,被人欺负或被冷落什么的,他工作那么辛苦,明天又是周末,他还得为我暑期实践和夏令营的事奔波,所以我想让他休息。”

威尔拍了拍梅林的肩膀,“理解。”

“谢谢。还有,今天是我哥生日。”梅林笑道。

“哇!祝他生日快乐!”威尔唱了出来。

“我还偷偷做了个蛋糕藏冰箱,要给他个惊喜!”梅林狡黠地笑了笑。

“有你的,梅林!我要是有一个这么懂事的弟弟就好了!”威尔感慨到。

“哎,没什么。”梅林继续捏着帽子,“他什么都只记得我,从来也没关心过自己,每年生日都要我提醒他才知道,我能做的只是给他个蛋糕而已。”

威尔搂了搂梅林的肩,“好啦,你是要我们妒忌你吗?有那么好的哥哥。”

梅林得意的看他一眼,“就是。”

威尔歪着脑袋做了个鬼脸表示不稀罕,余光却看到有人在看他们,“梅林,你认识车里那家伙?他好像在看你。”

“哪?噢,他是我哥的上司或老板之类的,你们等等。”梅林说着朝汽车跑了过去。

亚瑟理了理领带,倾身去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

梅林没有上车,而是弯着腰透过车窗看亚瑟,“你怎么来了?我哥呢?”

“上车。”亚瑟说道,语气带着点命令的意味。

“噢,好的。”梅林上了车,把车门一关,惬意的吁了口气,“真凉快。”

“你哥要出差,大概去半个月左右,在威尔士,这段日子我来照顾你,暑期实践和夏令营的事他告诉我了,我会安排。还有舞会,我陪你去。”亚瑟一口气说完,像背台词一样。

“什么?”梅林在脑海里消化亚瑟的话。

“舞会我陪你去。”亚瑟说道。

“不不,前面一句。”梅林皱起眉头。

“这段日子我来照顾你?”

“再前面。”

“兰斯洛特要出差,去威尔士。”

“什么时候?!”

“现在应该已经到了车站。”

“什么!!!手机!手机借我!”

梅林夺过亚瑟递来的手机,拨通兰斯的号码,对方刚接他就喊了起来:“你怎么不和我说你要去出差!你现在在哪!你不是要来接我吗!手机关机?那是因为没电了呀,你可以打威尔的找我!你先别过安检,喂?听得见吗?喂喂?!哥!兰斯洛特!”

梅林看了眼挂断的显示屏,坚持不懈地拨号码,大概两分钟后终于又接通了,“你真要走啊!不,不,我没有生气,真的没有。”梅林的声音软了下来,“路上小心,不用担心舞会,学校,学习取消了,因为场地问题。我等会就回家,你不用担心。嗯,好,等等,别挂!我是说,生日快乐,哥。你该不是要哭了吧,我就刚想起来而已,才没有在意你的意思,好了好了,我会听话的,好,不乱跑!不熬夜!不贪玩!一切听你上司指挥!嗯,嗯······你上车吧,再见,我也爱你,拜。”

电话挂断后梅林抓着手机呆了许久,然后生闷气般把手机用力砸到门上,过了一会才反应到不是自己的手机,“对不起!我忘了!”他赶紧捡回手机,检查了下机身,还好没事。

“没关系。”亚瑟把手机收好,“你没事吧?”

梅林摇了摇头,伸手去开门。

“你要走?”

“我和同学说声,很快回来。”

“好。”

亚瑟看着梅林垂头丧气的开门下车,心里顿时内疚起来,“对不起。”

“什么?”梅林刚踏上人行道,转身看他。

不知为何,梅林转身的样子深深刻在了亚瑟的脑海,他似乎总是经不起梅林忽然投来的目光,哪怕他知道梅林会看他。他愣了神,一时不知如何言语。

梅林歪着脑袋看他,双手抓着书包肩带,略微的高低肩使肩带偏向左侧,因此把衣服领口处拉扯开,露出了半边锁骨,“你刚才有叫我吗?”他把棒球帽帽舌转到脑后,疑惑的问了声。

亚瑟收回目光,不再看他,梅林心里嘀咕了句奇怪的人后就朝威尔他们跑了去。亚瑟忍不住又去看梅林的背影,看他轻盈的步伐,看他跑到树荫下和同学们拥抱,看他开口不知说了些什么,看他的同学拍着他的肩膀又不知安慰了些什么。

他匆匆又收回了目光,因为梅林指了指他在的位置。他在说些什么?向他的同学介绍自己?还只是随口解释了下车上那家伙要代替兰斯照顾他?亚瑟忽然意识到,在梅林眼里,他只是一个一句话就能概述的普通人。

他调整后视镜,从镜子里看自己,留着胡渣,眼周围着一圈失眠的黯淡,脸上堆满严肃又疲惫的神态。再转眼看梅林,青春洋溢,因同学的某一句话而被逗得开怀大笑,轻松的把不愉快抛向脑后。

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梅林很快回到车里,他没有坐回副驾驶座上,而是坐到了后座上,也许是因为空间更大,他把帽子和书包随手扔到一旁,找到最舒服的坐姿后才把安全带系上。

“今天是兰斯生日?”亚瑟发动汽车后问道。

“嗯。”梅林心不在焉的应了声。

“他从来没有提到过。”亚瑟透过后视镜看了眼梅林。

“爸妈走后,他就不再开生日派对,他可能觉得没有必要提起。我和他两个人庆祝就足够,生日应该和家人在一起。”梅林回道。

“对不起,很抱歉他不能陪你。”亚瑟想安慰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梅林捏了捏手指头,想起什么似的笑着又说道:“我们总是两个人围着蛋糕,手里拿着大勺子,一边吃一边看热播剧,其他什么也不管,放肆过一夜,不管第二天要做什么。”说到这梅林收起了笑,叹了口气。

“舞会取消了?”亚瑟想转移话题,梅林的叹息让他很自责,“前面你电话里说场地问题。”

“没,我只是不想让我哥担心,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去舞会,而且我也没约到舞伴,你吃棒棒糖吗?”梅林说着去掏书包。

“我可以陪你去舞会。”亚瑟故作镇定。

“不,不了,谢谢,我不去。”梅林淘出棒棒糖,把塑料膜撕掉,也没问亚瑟,直接凑上前递到亚瑟嘴边,“张嘴。”

亚瑟愣了一下,张开了嘴,梅林一下把糖果塞了进去,“用牙齿咬碎含嘴里,你在开车,棒子会碍事,快,用力,对啦,好吃吗?”

亚瑟完完全全过了吃糖的年纪,但他还是点了点头,“我喜欢苹果味。”

梅林在后视镜里朝他笑了笑,塞进嘴里颗柠檬味的棒棒糖,抓着细棒漫不经心吮吸着。

“为什么不去?”亚瑟回到先前的话题,“很难想象你约不到舞伴,我是说,你很有吸引力,对女生来说。”

梅林耸耸肩,“你不会懂的。”

亚瑟唯一能想到梅林说这句话的原因就是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这让他有些挫败,同时也让他觉得自己卑|鄙,以他的年龄,再加个几岁就可以当梅林的爸爸了。他开始思索自己这一连串行为的目的,他没办法道明,只知道自己想认识梅林,想见到他,想和他说话,“你可以试着说说,也许我懂。”

梅林皱着眉把棒棒糖咬碎在嘴里,稍微犹豫了一下后回道:“算了,你不会懂的。”

“是因为我无法理解现在学生的世界吗?”亚瑟心里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火,这导致他的语气有些冲,“还是你觉得我和你没办法聊到一块,因为年龄差?”

梅林停下咀嚼,愣愣看着后视镜里的亚瑟,“对不起,如果我说了什么冒犯您的话。”

“不不,我为我刚才的语气道歉。”亚瑟一边向右打方向盘一边说道:“真的很抱歉。”

“没,没关系。”梅林咽了口口水,除了兰斯和高汶,他几乎没有和亚瑟这个年龄段的人相处过,兰斯是他哥,高汶是他极好的朋友,他可以很轻松的和他们交谈,把他们当同龄人一样对待,但亚瑟显然和他们不一样,梅林一时不知怎么办了。

亚瑟察觉到梅林安静了下来,他却找不到什么话题能打破氛围,好在梅林在看到街道上有人在遛边牧时,又忘了所有不快,趴在车窗上朝边牧嗷嗷叫了几声,然后自娱自乐般做着各种动作企图吸引边牧的注意,直到车子拐了个弯。

“你喜欢狗?”亚瑟想快点缓和气氛。

“那是约翰家的狗,吉吉,我有段时间帮他溜过,他会给我酬劳。下一个街区就到家了,就那栋!”梅林指着前面。

停好车后,梅林邀亚瑟进了屋子。客厅沙发上放着打包好的行李,梅林不用想也知道是兰斯帮他整理好的,他总能把一切打理好,梅林能确定行李里洗发水的用量都是精准的。

“你赶时间吗?”他转身朝站在玄关处的亚瑟问道。

“你可以慢慢整理你想带的东西。”亚瑟稍稍打量了下房子,空间不大,家具摆设的很合理,到处都充满着生活的气息。

“那你为什么不过来坐?”梅林睁着大眼睛指了指沙发。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亚瑟说着走进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你要喝什么?除了酒,兰斯可不会在冰箱里放啤酒或什么的。你等等,我看看有什么。”梅林跑到厨房,一打开冰柜门就看到他做的那个蛋糕少了一半,空出的地方放了一张便条,上面写着:“谢谢你,我亲爱的弟弟,蛋糕很美味,我爱你。记得要好好听新主人的话~”便签上面还画了个爱心和一张大大的阴|险笑脸。

梅林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前半句话和爱心属于兰斯,后半句话和阴险笑脸属于高汶,而他蛋糕的一半兰斯绝对只吃了一块,其余都给高汶吃了!

即便如此,看着便签,梅林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许多,冰柜里的食品兰斯都用便签标注了到期时间,梅林知道那些快到期或者已到期的食物都被兰斯处理掉了,剩下的都是再放半个月都没有关系的东西,梅林完全不需要担心从亚瑟家回来时会面对一个臭哄哄的冰箱。

“你看起来很开心。”亚瑟站在厨房门口说道:“我见你一直没出来,过来看看。那蛋糕是为你哥准备的吗?”

“嗯。”梅林笑着点了点头。

“在电话里你怎么不和他说?他知道你准备了蛋糕会开心的。”亚瑟说道。

“他不能陪我已经很自责了,我不想他再难过,不过现在看来,不必担心了。”梅林把纸条递给亚瑟看,“他竟然也学会撒谎演戏了,一定是高汶教他的!”梅林带着笑意说到。

亚瑟听到撒谎两个字,有些不自在,当看到便签上‘新主人’的字迹时不觉心中躁动了起来,他把纸条还给梅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把蛋糕放客厅桌子上就好,我找找有没有什么饮料。”梅林弯着腰,就差没把脑袋塞冰箱里。

亚瑟挪开目光,照着梅林说的做。最后梅林只找来了两杯清水,但这并不会破坏他的心情,他把沙发上的行李挪到一旁,在亚瑟旁边一屁股坐下,亚瑟已经切好了蛋糕,梅林挑了最大的那块,拿起勺子狼吞虎咽起来。

“你很饿吗?”亚瑟问道。

“不饿,就是喜欢吃甜点,你不爱吗,为什么不吃?”梅林嘴里含着一大口蛋糕说道,两腮帮鼓鼓的,嘴唇和下巴都沾了奶油。

“谢谢,我不爱甜点。”亚瑟回道。

“这是我做的,真的很好吃。”梅林说道。

“你做的?”亚瑟咽了咽口水。

“对啊。”梅林满眼期待。

亚瑟挖了一勺放嘴里,嚼了几下后点点头,“真不错。”

“就说嘛。”梅林很是得意,随手抹了抹嘴巴,用舌头舔掉食指上沾着的奶油。

“下巴上也有。”亚瑟看着他说,“右边,下面一些,对,没有了。”

“谢谢。”梅林随口道。

“不客气。”亚瑟闷声吃完了蛋糕。

收拾好桌子,梅林挑了几本书和几张电影碟片放进书包,拿起行李和房间子说了声再见后就跟亚瑟出了门。

 

“酷!”一走进亚瑟的公寓,梅林就把行李和书包扔地上,惊叹道:“这就是你的家!”

亚瑟显然不明白梅林在惊喜些什么,公寓在他看来平淡无奇,空荡的像废弃地下车库,除了床、沙发、健身器材和一张大办公桌,几乎没其他家具,衣服也只是挂在嵌入式没有门的衣柜中。

梅林好奇的在公寓里打转,亚瑟则捡起地上的书包和行李放到了它们该呆的地方。

“这些手稿都是你画的?还有这些海报,哇,你设计的?”梅林站在亚瑟的办公桌旁,盯着桌子上的东西。

亚瑟点点头,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厉害之处,“你哥刚发消息给我,让我提醒你给手机充电。”

“差点忘了!我书包呢?”梅林跑到亚瑟手指的地方,把书包里的手机和充电器拿出来,“他有问我晚饭是否吃了吗?”

“嗯。”

“你先别回!”

“怎么了?”亚瑟莫名其妙。

“你就说我吃过了,你带我吃了,嗯···中餐!”

“我能问为什么吗?”

“求你了,就这样回他。我晚饭想吃披萨和烤翅,他不会让我多吃的。”梅林盘坐在插座旁抬头看着亚瑟,一脸乞求,“我就吃这一次,好不容易放假,离开那鬼地方,我就想庆祝庆祝。”

“用披萨和烤翅?”亚瑟一脸难以置信。

“兰斯平时从来不让我吃,我都觉得他是不是生活在外星,你就让我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庆祝嘛,我带了蝙蝠侠系列电DVD,我想边看边吃。”

“可是你刚在家吃了三块蛋糕。”

“啊!求你了,潘德拉贡先生!你看我这么瘦,是不是该吃多点。”梅林双手合十贴着脸歪脑袋看亚瑟,“我就吃这一次。”

“就这一次?”

“就这一次!”

“好吧。”

“亚瑟万岁!”

梅林开心的打电话订餐时,亚瑟帮他把洗漱用品都拿出来摆到了相应的位置。

“谢谢,我来吧。”订好餐后,梅林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把衣物放到橱子里。

亚瑟则把电视机前的沙发床展开,放上干净的毯子和枕头,家里好多年都没有留宿的客人,所以铺床的时候他感觉很奇怪,也很奇妙。

梅林弄好衣物从橱柜旁跑到亚瑟身边,“真是太麻烦你了。”

“我答应你哥要照顾好你。睡这你不介意吧?”亚瑟问道。

“当然不!”梅林跳上床,抱着枕头滚了两圈,“真舒服!”

亚瑟喜欢一切都井井有条,所以下意识对梅林的举动皱了下眉头。梅林发现了亚瑟的小动作,赶紧翻滚下床,“对不起。”他是很随性的人,平时在家从不顾忌,结果把习惯也带到了这,“我走之前会帮你洗干净的。”

梅林说完跪坐在床边开始理床,把毯子弄平,枕头摆好。他早就注意到亚瑟的一切物件都像强迫症患者那样摆得井然有序,一点生活气息也没有,他本想规矩一点,但总是想这就忘那的。

亚瑟刚想道歉,门铃就响了。

“我的披萨鸡腿和薯条可乐到了!”梅林说着跳起来跑到门口望向墙上的可视对讲铃,果然是外卖到了,他按下通话键说道:“你上来吧!”

“你还点了薯条和可乐?”亚瑟在他身后说道。

梅林缩了下脖子,很怂的转过身求亚瑟,“别告诉我哥。”

外卖送到手时,亚瑟帮他付了钱,他觉得梅林一定是叫了三个人的分量。

梅林捧着食物跑向沙发床,把食物放到茶几上拆了包装袋全都放在披萨盒里,打开电视,把《蝙蝠侠:侠影之谜》的碟片放进播放机中,一切准备就绪后跳上床欢呼了一句,惬意的按下了播放键。

亚瑟看着梅林,不觉微笑了起来,他感觉整个屋子都因为梅林的到来而活泼了起来。

“啊!对不起!”梅林突然想到亚瑟也在,赶紧从床上又滚了下来。

“不,它现在是你的地盘了,你怎样都行。”亚瑟笑道。

“真的吗?你会和我哥告状吗?”梅林问道。

“不,不会。”亚

“真的?”

亚瑟无奈笑笑,“怎样才肯相信我?”

“拉钩。”

“好。”

梅林又蹦上了沙发床,爬到靠近亚瑟的一边,跪坐着身子伸出右手小拇指,亚瑟走到他身边也伸出了右手小拇指。梅林主动勾了上去。

触到梅林手指时,亚瑟轻微的缩了下手,梅林只当他是不习惯。

“好了,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梅林兴奋的说道,说完他收手迫不及待的去戴一次性塑料手套啃起鸡腿。

亚瑟收到邀请共进晚餐的信息,他确定梅林不会出门才答应下来。

“我临时和客户约了吃饭,大概10点左右回来,期间你乖乖呆在公寓,可以吗?”他出门前说道。

“嗯嗯。”梅林随口应了声,见亚瑟没动,又指了指电视,“黑暗骑士系列有三部,你回来我还在看呢。”

亚瑟放心的出了门。梅林倒是很听话,一步也没离开床,时而趴着啃东西,时而坐着啃东西,拿披萨盒盖接着嘴边掉下的残渣,以免它们掉床上。电影里很多经典台词他都会背了,于是有模有样的学着角色的语气念出台词,自娱自乐的功夫算是一流。

亚瑟虽然担心梅林,但和他约的两个客户很重要,所以他一直谈到11点才得以抽身,回到家时已经是午夜。

他轻手轻脚的开了门,公寓的灯是暗的,但电影还在放,他试着叫了声梅林,没有回应,借荧幕和窗外投来的光,他轻声走到沙发床边。

梅林睡熟了,身上穿着睡衣,看来已经洗过澡,桌上的食物也清理过。

亚瑟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小心翼翼把遥控器从他手里抽出来,梅林动了动身子,蜷缩着继续睡。亚瑟等了一会儿,见他没醒才又小心翼翼帮他把毯子盖好。

荧幕上变幻的光投在梅林脸上,一跃一跃的,亚瑟不经想到了米西安,他忍不住伸手去摸梅林的脸颊,触到时又缩了手,因为他看到食指上的戒指在昏暗中折射出的银光,米西安过去总喜欢亲吻他的手指,亲吻他的戒指。

他安静的坐着,依旧盯着梅林的脸,如何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坐在这,为什么会在看见梅林的睡颜时内心感到无比的平静和安逸,直到他意识到胸膛涌起的异样感觉是倾心时才幡然醒悟,他大概是喜欢上了梅林。

这让亚瑟觉得不可思议,他爱着米西安,却也渴望靠近梅林,他不愿意随随便便的爱,那对任何人都不公,是对爱的亵渎,米西安也不会让他这样做。爱应该是认真的,全心全意的,这样才不会辜负任何人。

所以,他决定全力以赴的爱,他可以过得很好,像米西安临走时他答应她的那样,好好的生活。

亚瑟再次靠近梅林,这次贴上梅林脸颊的不是手,而是唇。

 

Chapter4

 

晨跑是亚瑟周末必做的事,尽管外面下着小雨。他换上跑步装,套了件运动雨衣就出了门。雨雾中冷清的公园透着朦胧的美,泥土和植物混杂的清新弥漫在空气中。在这种时候跑步就像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一样,让他觉得享受。他喜欢看着城市一点点从沉睡中苏醒。有时跑累了,他会坐在长椅上,看着车流慢慢由稀少变成稠密。尽管这让他看起来像个老年人。

梅林梦到自己在湖边遛狗,慢悠悠走着,目光被一朵长得像仓鼠的云吸引,忘了看脚下,不小心踩了个空,左腿一蹬就在失重中惊醒过来。蹬腿的一幕恰好被跑步回来的亚瑟瞧见,他以为是自己关门的声音惊动了梅林。

“对不起,我吵醒你了。”亚瑟把雨衣脱掉,露出贴身的素色t恤。

梅林顶着乱毛爬起身子,迷糊的视线变清楚时,看见了亚瑟从t恤里显现出的结实肌肉线条,特别是胸前被汗水浸湿的地方,梅林发誓那是他见过最诱人的胸肌。“你身材真好。”

“谢谢。”亚瑟没想到梅林会这么直接,他不失礼貌的笑了笑。梅林忽然意识到什么,“对不起,我没有那个意思。”他抓抓额头,“那只是个赞美,普通的赞美。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

亚瑟糊涂,他明白梅林在指什么,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往那方面想。梅林捧着脸,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看亚瑟,“我以为兰斯告诉你了。”

“关于你会说梦话?”亚瑟给自己倒了杯水,站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前,“半开玩笑道:“还是关于你习惯把毯子踢床下?”

“我才不会说梦话!”梅林瞧了瞧身上整齐的毯子,料想是亚瑟出门前帮他盖上的,“我没办法嘛。”

“你以为你哥告诉我什么了?”亚瑟回到正题,“早餐想吃什么?洗完澡做给你吃。”

梅林犹豫了一下,“我只是不想引起什么误会,不管现在还是以后。”

“所以?”亚瑟等着梅林继续说下去。梅林抓起被子捂着脸,含糊道:“我喜欢男生。”

亚瑟没听清,“什么?”梅林露出脸蛋,“我是同性恋。”

亚瑟内心可以用震惊来形容,他喜欢梅林,想追求他,但却从未想过这关乎性取向,或者说他完全忽略了性取向这一点。就连他意识到喜欢梅林的那一刻,也未想过自己是双性恋,更别说知道梅林的偏好。

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他竟然在不了解梅林性取向的情况下就产生了拥有他的欲望!一种奇妙的感觉涌入亚瑟脑海,他忽然觉得这一切像花开花落一样自然。小巷里迟迟未开的花店,身边掠过的匆匆少年,黄水仙衬托下的惊艳回眸,酒会上误敲房门的相遇,汽车里毫无顾忌的喂食。

这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就算那天他并未走入小巷,没有遇见梅林,不曾答应兰斯在酒会名单上添上一个名字,他也确信,他和梅林终会相遇。在某个十字路口,某条街道或某个城市。

看到亚瑟惊讶的表情,梅林慌忙从床上蹦了下来,手足无措的解释道:“你放心,我对你完全没有想法,我是说,兰斯一直有和我提起过你,你是很好的人,我喜欢你,不不,我的意识是我不讨厌你。”

梅林拍了下脑门,气自己越解释越乱“我是说,你是直的,对我来说,就像威尔和戴格尔一样,他们是我朋友,仅此而已。”见亚瑟还是一副惊讶的面孔,梅林又说道:“和芙蕾雅也一样,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在我眼里就像女生,不不,这只是一个比喻,我看你,就像看女生一样没有感觉,因为我知道你是直的。刚才真的只是很普通的赞美。我没有别的想法······我还是闭嘴吧。”梅林有些气馁。

“没关系,梅林,我不介意。”亚瑟缓了好一会才开口。

“真的吗?哪怕有一点点介意,一定要和我说,我可以走的,也许格温会愿意我住她那,她是个很好的人。”梅林的脸有些红,刚才给急的。

“不,我不介意。”亚瑟喝光杯子里的水,“你再睡一会,我去洗澡,待会做完早餐你再起床。”他看似无谓的向浴室走去。心里却在呐喊:梅林对他没有感觉!

梅林躺回床上,浴室的磨砂玻璃使他清楚的看到亚瑟洗浴时的轮廓,他看了好一会才把头转开,心道:可惜了。无论是长相,气质或身材,亚瑟都像是他一直渴望找到的理想伴侣,也是他在现实生活中见过最好看的人,至少是他喜欢的类型。

花店相遇时,他本是想斥责一直盯着他的不礼貌家伙,却在转头的刹那慌了神,他几乎以为自己在旖旎情梦中勾勒的虚幻床伴复活了,震惊之余,便只是傻傻的睁着大眼睛。“对不起,先生,你要买花吗?”多么傻气的开场白。

他邀他进店,把所有激动和渴望都隐藏在淡淡的微笑里,直到看到订花单上的收货人签名时,才从幻想中走入现实。一个不可能的人。他欣然接受,之后的一切便只是本分。

“你不去舞会,因为你想要的不是女伴,而是男伴。你不去夏令营,是因为有人会为你的性取向为难你。这就是你昨天在车里说我不会懂的原因,对吗?”吃早餐时,亚瑟问道。

梅林似乎想起什么很不愉快的事,沮丧的点了点头。

“发生了什么?介意和我说说吗?”亚瑟把盘里的煎鸡蛋给了梅林,“长身体。”

“谢谢。”梅林拨弄碗里的食物,并没有要吃的意思,“汤姆,校游泳队队长,学校风云人物的那种。去年夏令营,他到处传我和彼得的绯闻,说我和他,曾在学校的泳池里,做过。还说,我们两晚上趁大家都睡了,会到溪边乱搞。”

亚瑟知道不合时宜,但还是问了句,“你和彼得做过?”

“当然没有!”梅林不可思议的看着亚瑟,好像他问了什么十恶不赦的问题。“我很喜欢彼得,就是他教会我游泳的。他也是校游泳队的一员,是唯一能和汤姆竞争的成员。”

“所以,汤姆编造谎言来诋毁他?”亚瑟对学生间的勾心斗角委实不感兴趣,他只想了解梅林。

“我想是的。”梅林沮丧道:“都怪我,我不该让彼得教我游泳,更不应该在晚上和他一起溜进学校泳池,那样汤姆就不会发现。更糟糕的是我储物柜里还放了彼得的照片。”

“你很喜欢他。”亚瑟得出结论。

“他很好,除了教我游泳,还陪我上话剧和家政课,午餐时总是把食物分给我吃。他喜欢植物标本,喜欢研究蝴蝶。”梅林脸上露出一丝无奈。

“后来发生了什么?”亚瑟打断梅林,一对相依相偎的年轻人出现在他脑海。

“我两听到了闲言,去找汤姆理论,后来打了一架,夏令营负责人阿里蒂安完全偏向于汤姆,我和彼得不仅要写检讨,还被校长找去谈话。再后来,彼得的父母决定让彼得转校。”梅林说道这时,盘里的鸡蛋已经被他绞成了碎块,“我去道别时,彼得的父母像看恶魔般盯着我。”

“你们没再联系了?”亚瑟问道。

“彼有发消息给我,新的号码,那是一个月后的事。他向我道歉,说道别那天不该什么也不说就走,不该在我喊他名字的时候,假装没听见,不该在他父母对我鄙夷相向时沉默。”梅林努了努嘴。

“你原谅他了?”亚瑟觉得自己有些卑鄙,他问这些不只是关心梅林,更是为了窥探他的内心。

“我不知道,那天我真的很生气,不过,彼得有他的无奈。他很好。我们偶尔会短信聊天,我会告诉他学校发生的事,他也会告诉我他身边的事。但是,总感觉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他上星期告诉我放假了会回来,但并没有约我。”梅林有些沮丧。

“你想见他吗?”亚瑟问道。

“啊?”梅林不安的晃着餐桌下的脚,“一年了。”

“你害怕?”亚瑟倒成了心理医生。

“才没有!”梅林放下刀叉,撑着脑袋生闷气。

“也许你们真该见见,把话说清楚。他如果真心喜欢你,就一定会说服父母,让他们接受你。你如果真心喜欢他,就该把握机会。”亚瑟说完起身收拾起餐桌。梅林青春年少,他该拥有和他年纪一样或纯真或轰动的爱情。这不是他能给的。

梅林帮着收拾,在洗碗池旁用干抹布擦着亚瑟洗好的湿碗,“你真的觉得我该约他?”亚瑟把碗洗得很重,梅林好害怕碗会被捏碎,“我不烦你了,你别生气,好好的碗。”

亚瑟惊异自己的行为,解释道:“我平时也是这么洗。”梅林半信半疑,脱掉橡胶手套捏他胳膊上的肌肉,然后就深信不疑了,“哇!比看起来还结实!你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

亚瑟沉默不语,梅林懊悔的把碗收进柜子里,怪自己没分寸。

“等会我自己去找格温就好,你不用送我。你放心,我不会瞎跑。”梅林在整理书包的时候说道。

亚瑟坐在工作台前看他:“你们不是约了下午吗?现在还早。”

“啊?”梅林背起书包,“是上午啊,下午就开始工作了。”

“梅林。”亚瑟语气变得低沉,“兰斯说你撒谎的时候喜欢盯着地板。”

“对不起!”梅林双手合十,又是一副可怜巴巴的摸样,“别告诉我哥我撒谎了。”

“你去见彼得?”亚瑟简直像狗一样敏锐。

“你说的,我该主动。”梅林回道。

亚瑟嘭得合上电脑,“我载你去,在哪?”

梅林差点吓得跳起来,拒绝的话没敢说出口,“学校对面的公园,你昨天接我的地方。”

“下次,别再撒谎了。”车里,亚瑟低沉着语气说道:“尤其是隐瞒去向,出事了怎么办?人都找不到,你哥就你一个亲人。”

“我哥让你照顾我,不是让你教育我。”梅林显然在为刚才亚瑟的态度生气,虽然他知道是自己的错,但就是心里不舒服。这会正懊恼着亚瑟摔上电脑的时候,他没用漂亮的方式反击回去,而是怂了下来。

“你和你哥也用这种态度说话?”亚瑟从后视镜里看梅林,结果被瞪了一眼,“你听不出来我在关心你吗?”

“你又不是我哥!才不要你关心!”梅林把棒球帽往脸上一盖,留下这句杀伤力极大的话,没理的时候就要用损招,憋死对方!

亚瑟是真的被伤到了,他自知没有任何理由管梅林,他这两周是他的监护人,以后呢,大概是梅林嘴里讨厌的家伙,指不定还会被他绘声绘色的描述成坏人,说给同学听。

梅林半晌没听见亚瑟的动静,虽然心里过意不去,却不愿意道歉,只是把棒球帽拿了开。无意从后视镜看到了亚瑟的眼睛,有点泛红。肯定是看错了,他不一直都这副样子嘛,永远没睡觉一样。梅林撇撇嘴看窗外去了。

“你等下开慢点。”等红灯时,梅林紧张道:“前面那个路口停,我走过去就好。”他局促不安地抱着书包,忘了刚才的不愉快,“你说,见到他,我该说什么啊?”

“肯和我说话了?”亚瑟冷冷道。梅林打了下他的椅子,“一把年纪了,小肚鸡肠!”

亚瑟气急,打开储物盒,翻找到高汶用他车时储放的避 孕 套扔给梅林,“有这个就好了,说什么话!”他好多年没和人生气了。

梅林又惊又窘又恼,眼泪都快气了出来,一股脑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抓着书包跑了出去。

“这里是马路!!!”亚瑟吼道,他看着梅林跑到人行道上才松了口气,接着就是用力捶打方向盘,按得喇叭直响。

梅林发誓他才不要再回到那像冰窖一样的冷清房子,酷个鬼,让亚瑟那混蛋一个人在里面发霉去!他靠想着彼得才稳定下情绪,再过个马路就到公园了,他现在异常紧张起来,抓着书包肩带的手满是汗。

他远远看到了彼得短信里描述的那辆雪弗兰,这意味着彼得就在长椅后的第三颗树背后等他!他理了理头发,把帽子摘了又戴,最后捏手心里,朝着树慢慢靠近。他最先看到的是一只露出来的穿着篮球鞋的脚。

在梅林的印象中,彼得不喜欢篮球鞋。“嗨,彼得。”他满怀期待的绕到树后。

“嗨,梅林。”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回道。

梅林看着眼前的人,犹如晴天霹雳,“汤姆!”

“噢,温柔点,梅林,最好像你在短信里的语气一样。”汤姆举着手机,看着屏幕做作道:“记得我们一起去的甜品店吗,你说巧克力很好吃的那家,我正在里面吃甜点,点了两份,你在就好了。”

梅林还处于震惊中,大脑一片空白,汤姆又肉麻的念了两段他发给彼得的短信,其中有一条是他淋了雨,感冒时发的,告诉彼得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像他一样笨,弄得生了病。

“一直都是你!”梅林声音在颤抖,“近一年······”

“你以为那个怂包被妈妈踢了屁股还会理你?”汤姆得意的笑起来,“多亏了你,游泳队平时消遣娱乐的事可不多。”

梅林终于知道每次遇到和汤姆混一起的那些人时,他们为什么会笑他。“还给我!把手机给我!”他尖叫着去抢手机,结果被汤姆推倒在地。

汤姆推完还不忘学梅林刚才的样子来讥笑他。梅林的怒气达到了顶峰,他抓着书包朝汤姆抡过去,正中他的小腹,汤姆刚反应过来,梅林已经朝他扑了过去,两人都摔倒在地。

梅林狠命抓住汤姆的命根子,“你这辈子都别想用到它!”汤姆青筋暴突,一拳挥到梅林的颧骨上。梅林顿感天旋地转,但情绪压住了疼痛,他一个扭头去要汤姆的脖子,结果被拳打中了腹部,疼得冒汗。

汤姆起身给梅林大腿上来了一脚,“以后看到我记得绕道,脏东西!”围观的人多了起来,汤姆不想惹大事,也不想把梅林弄得半残,他可不想为了梅林被开除或是什么。

梅林忍着痛把汤姆落下的手机揣进怀里,眼泪啪嗒掉了出来,他简直天真的可笑,彼得,他竟然对一个离开时连看他一眼都不肯的人抱有希望!

人群中有人把他扶起来,说是要送他去医院,梅林说了声谢谢,拒绝了对方的好意,背起书包一瘸一拐的朝家里走去。

亚瑟在路口拐了个弯,径直朝家里开去。为什么自己要生那么大的气,他说不清楚。回到家,看到梅林早晨随意脱在沙发上的睡衣,又心软下来。梅林总是一次次打破他多年来的习惯,他才来一晚,亚瑟就觉得整个房子都有他的味道。

他忍着没给梅林打电话,直到下午格温打来电话,告诉他梅林没去她那边。亚瑟道了歉,编了个撇脚的理由替梅林圆谎后把电话挂了。

紧接着他给梅林打去电话,连打了五通也没人接。他猜测梅林是故意不接他电话,正和彼得聊得开心,或许是在看电影,或者在吃饭,更或者是在他家里。亚瑟想到这把手机一扔,不管了。

傍晚时分,亚瑟决定再打电话,梅林要是接了,就问他又跑到哪了,下午为什么不去格温那,又要找什么借口撒谎。结果电话还是没人接,他开始担心起来,连续拨了二十几通,都没人接。梅林再不懂事,不至于这样吓他,亚瑟决定去他家找他。

好在兰斯之前告诉过他公寓的密码。他匆忙赶到时天已经黑了。房子里没灯,亚瑟心不经凉了半截,还是决定进去看看。一开门,他就被一个东西绊到,开灯一看,是梅林的书包。

这该|死的小家伙,竟然真的撒气跑回家!亚瑟生气的想着,跑上楼要找他理论。梅林的房门是敞开着,窗帘没拉,房间被街灯照的微明。亚瑟一眼就看到床上的隆起。

他二话不说把毯子掀了开,“你幼不幼稚!”话说完了才发现梅林在哭,背对着他,肩膀一耸一耸的。

亚瑟慌了,爬上床摸索着打开了床头夜灯,梅林混杂着血和泪水的脸出现在他眼前,“你怎么了?!”

梅林哽咽着转身,嘴里发出痛苦的呜咽,张手要抱,亚瑟把他拉到怀里,梅林埋头痛哭起来,他要一个肩膀,兰斯不在,只有亚瑟了。

“我们去看医生,我带你去看医生。”亚瑟摸到梅林肿起来的脸颊,也从梅林的痛楚中发现他大腿和腹部受了伤。梅林一个劲摇头,他只想哭,哭过就好了,眼泪在他这个年纪的孩子心中,比医生有用。

亚瑟一直抚摩他的脊背,“都怪我,不该惹你生气,就该跟着你。”他自语道:“没事了,没事了。”

梅林一边咳嗽一边哭,亚瑟害怕再这样下去,梅林会出事,小心翼翼把他横抱在怀里。

“痛。”梅林哑着嗓门,手捂着腹部,亚瑟起身下床时,梅林因腿被拉扯,又喊了好几声痛。”

“去医院,医生看了就不痛了。”亚瑟的语气像在哄一个三岁小孩。

“别告诉我哥。”梅林发着抖说道,“我不想他担心。”

“好,我不说。”亚瑟把他抱到车里,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医院。

汤姆并没有下狠手,梅林检查了内脏,并没有出现破裂状况,大腿处淤青有些严重,但没伤到筋骨,就是脸颊肿得有些可怕。

要哭也不能在病床上哭啊!梅林秉着这个念头,咬牙不住院观察,拿了些药,就跟亚瑟回了去。

亚瑟自责的要命,好好的让梅林去见别干嘛!人家跑下了车也不懂跟上去看看!电话打不通也不懂马上去找!

“你能自己洗澡吗?”亚瑟问道。

“难不成你帮我?”果然哭过了就不一样,梅林的语气又变得刻薄,这可是他好好压制亚瑟的好机会,趁着亚瑟自责的时候!

“那我帮你拿换洗的衣服。”亚瑟有些不知所措。

“还有热水,浴缸里的热水得加满了。”梅林像完全忘了挨了打一样得意起来。亚瑟感慨的却是梅林忘了他抱过自己。

两个人折腾到大半夜才得以休息。梅林争取到了亚瑟的大床,把主人赶到了沙发床上,“明天可以不去见阿里蒂安那老头啦!这打算挨得值了。”梅林盯着天花板大声说道。他忘事很快,尤其是不开心的事。这和他流落孤儿院,失去亲生父母的疼爱,后来又失去养父养母的疼爱有关,他懂得及时把握眼前的快乐。

和彼得的糟糕过往更是提醒他,不能纠结于没有结果的人,一个让他大失所望过的人,就不要太期待他会再给自己奇迹。

“但我得去见他。”亚瑟躺在小床上,抱着枕头,上面有梅林的味道。

“他总是不相信人,特别是我。”梅林幸灾乐祸道:“你明早拍一张我脸的特写给他看,他就不会问东问西了,不,还是腿吧,瘸了更容易说服他。”

“你真是怪人,没见过挨了打还开心的。”亚瑟感慨道。

梅林耸耸肩,“不然呢,哭吗?”

“噢,说得像你没哭一样。”亚瑟回道。

梅林把枕头砸了出去,“不许再提,想都不能想!”

“遵命,梅林大人。”怎么能不想,梅林把他抱得那样紧,亚瑟觉得腰间还有他环抱过的痕迹。

“我发现你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严肃。”梅林又砸了个枕头过去,“挺有趣的。”

“他们是谁?”亚瑟假装认真。

“高汶,都是高汶说你坏话,不关我哥的事。”梅林赶紧说道。

“记住了。”亚瑟回道。

梅林哈哈笑起来,“你真的很有趣,就该多说话嘛,板着张脸多可怕。”

亚瑟笑了笑,“不能被外表迷惑。”

“对啊,你长着坏人的脸,却有好人的心肠。”梅林故作正经地说道。

“怎么说话的!”亚瑟砸了个枕头过去。

“耶!枕头回来了。”梅林叫道。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直到夜深。才两晚,他们却像认识了好几年。

梅林睡熟了,亚瑟还清醒着。他悄悄下床,跑到梅林跟前,在他红肿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道了声晚安。而后换上运动装出门,融入凌晨的夜色中。夜里的寒凉空气沁人心脾,亚瑟喜欢这种像新生一般的味道。他要去看日出。

 

Chapter 5

 

亚瑟醒的时候,咖啡的醇香弥漫在床边。咖啡旁是装满食物的餐盘,里面有土司、果酱、番茄、焗豆和切块的煎蛋、培根和香肠。他看了眼闹钟,已经是中午时分。和阿里蒂安约见的时间是上午十点,他已经错过了。

也许日出后回家补觉是个错误,他该喝杯咖啡等梅林起床才对。亚瑟扶额坐起身子。梅林就在他咫尺外的飘窗台上坐着,手里拿着咖啡,耳朵塞着耳机,认真地看着窗外的淅沥小雨。亚瑟痴痴看着他,就像在看一幅动人的风景画一样。

“我脸上有东西吗?”梅林没回头,啜了一小口咖啡,“还是我脸上的淤青吓着你了?”

亚瑟回过神,“对不起,我起晚了。”他说着爬下床,“这些食物是你做的?看起来很不错。”

“闹钟是我关掉的。”梅林从窗台上下来,“你睡得很香。阿里蒂安先生那我打过电话,你不用去了,洗漱完把饭吃了,趁热。”

“谢谢,伤好些了吗?”亚瑟看着梅林一瘸一拐的走向沙发床,“你该躺床上休息。”

梅林扑通趴床上,“还是这沙发床舒服,我不和你换了,我要睡这。”

亚瑟瞄了眼自己的大床,上面的被子叠得有些抽象,枕头没摆好,床单也是皱巴巴的,“你就是懒得整理。”

梅林被戳穿了也不着急,脸闷在被子里哼哼了两声。亚瑟往他头上扔了个枕头,自顾洗漱去了。

从洗浴间出来时,发现枕头还和他刚走开时一样,盖在梅林脑袋上。他在梅林旁边坐下,端起餐盘,往嘴里塞了块香肠。“下午我带你去见格温。”

梅林甩头抖掉枕头,侧着脸看亚瑟,“她的甜品店周日关门。”他说完转了转眼珠,“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约她,她是很棒的女孩,我见过最好的女孩,善良、成熟、稳重。”

亚瑟笑了声,“你什么时候变成我爸了,想着法子让我和女人约会。”

“不然呢,你又不喜欢男人。”梅林把枕头抱进怀里,“下午有安排吗?”

“当然有安排。”亚瑟戳了戳梅林的肋骨,“看紧你这臭|小|子。”

梅林咯咯笑着,“我是伤残人士,外边又下雨,保证不出门!”

“我看你很活泼的样子,该不会是装痛来博取我的同情吧。”亚瑟故意用凝重的语气说话。

梅林不开心了,撩起衣服给亚瑟看被拳头打得青紫了的地方,“扭扭腰都会痛!”他说完又撩起裤管,给亚瑟看大腿的瘀痕,“一用劲就痛!”再接着指了指脸颊,“半个月都不会好!”

“我错了。”亚瑟叉起一块香肠递梅林嘴边,像哄小孩一样说道:“不生气了。”余光却放在梅林近乎裸|露了大半的白皙身子上。

梅林的上衣卷搭在腹部靠上一点的位置,露出半截腰,低腰睡裤使他的髋骨也微露了些,直引着亚瑟往那缝隙处看,宽松的裤腿也还卷在大腿上,腿毫无遮掩的伸在亚瑟眼前。

“拿我煮的食物来讨好我,嘿,你真有一套。”梅林不屑的转开脸。

“食材是冰箱里现成的。”亚瑟回敬道:“我买的。”

梅林爬到床尾,把书包拿了来,翻找出花店老板给他结的现金,“喏,给你伙食费还不成嘛,还有这,披萨鸡腿可乐薯条的钱。”

“不错嘛。”亚瑟指了指茶几,“放那上面去。”

梅林捏着辛苦赚来的钱,犹犹豫豫,哼哼唧唧扔到了茶几上,“你下次可别买那么贵的食材了,都哪买的啊!”他想到冰箱里一个个标价高得目瞪口呆的食材,连几个番茄都抵过他学校吃两餐饭的的钱。

“有和你哥联系吗?”亚瑟笑看着梅林的黑脸。

“别拿兰斯压我。”梅林瞪了眼亚瑟,“上午和他通过电话。话说,卡翠娜是谁呀,凭什么让我哥工作到凌晨,他昨晚两天才睡!”

“卡翠娜女士是很挑剔的客户,放心,这对你哥是好处,要是得到了卡翠娜女士的赞赏,你哥的前景会很好。”亚瑟说道。

“那也不能不让人睡觉!”梅林愤愤不平。

“有很多事比睡觉重要,梅林。”亚瑟说道。

“我就觉得睡觉最重要。”梅林扑通又躺了下去,把毯子往头上一闷,“午安,亚瑟·潘德拉贡先生。”

“我2点约了人要谈事,你乖乖呆这。”亚瑟端着盘子起身,“你需要我带什么回来给你吗?”

梅林缓慢地拉开脸上的毯子,用极其怨恨的眼神看亚瑟,“没钱!”

亚瑟差点笑出声,“你还当真了,把钱存着,去买你想要的东西。你哥让我好好照顾你,我就有义务伺候好你。况且,让你受了这么多罪。你要什么尽管开口,想吃什么都行。”

梅林两眼放光,“真的!”

亚瑟把手伸出去,勾起小拇指,“说话算话。”

梅林生怕他后悔,一咕噜爬起来去勾他的手指头,也不管伤痛不痛,“我要把你列到我最喜欢的人的名单里,把你放在我哥名字旁边。”

“荣幸至极。”亚瑟笑得很好看,“你昨天是不是把我列到了你最讨厌的人的名单里。”

梅林认真的点头,“写在高汶的名字旁边。现在你解脱了。”

亚瑟夸张的做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看来以后得想方设法讨好你才行。”

梅林得意的扬了扬脑袋,拉长音说道:“没~错~”

亚瑟洗完餐盘就坐到工作桌前了,为周一公司的早会备案。梅林百无聊赖,躺床上和威尔聊起天,把昨天的事添油加醋的都给威尔发了过去。他和威尔属于死党那一类,没有不谈的话题。威尔在发了近一百个惊叹号后提出傍晚要来看梅林。

“威尔,我的同学,傍晚会过来,你介意吗?”梅林一边编辑信息,一边向亚瑟说道:“你接我那天应该见过的,棕黑色头发,话比较多的那个。”

“你随时都可以邀请同学过来,只要不开派对,不乱碰东西,不用气球装水互砸,不在床上吃零食,不在墙上涂鸦······你要把我归到黑名单了,对吗?”

“我在考虑。”梅林一脸严肃。

亚瑟笑了笑,“好了,我相信你的朋友都和你一样‘成熟懂事’。”

“你知道吗,你和我原来想象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梅林突然换了话题,“我以为你属于冷冰冰,一丝不苟,严肃,不开玩笑的那类人。”

“那得看对方是谁。”亚瑟一本正经的说道:“见人说人话,见你就说鬼话。”

梅林把枕头砸过去,被亚瑟接了个正着,“这是要玩枕头大战吗?”他说着起身朝梅林走去。

梅林想搜刮枕头,奈何床上没有,只得赶紧用毯子包裹住自己,“你想做什么!站住!我是病患!”

亚瑟佯装要砸他,梅林捂住脑袋蜷缩起来,等了好一会,也不见枕头砸下来,刚要睁眼看,就感觉一只大手托住了他的脑袋,紧接着悬空的脑袋被轻放在了柔软的枕头上。

“好好休息。”亚瑟帮梅林盖毯子,“我要出门了,想要什么发短信或打电话告诉我,记得留你的同学一起吃晚餐。”

梅林愣愣的点头,他差点怀疑亚瑟要在他额头上亲一口,然后说午安。亚瑟帮他盖好毯子后就到衣橱前换出门要穿的正装。

衣橱的位置在梅林的视线范围之内,他回味着亚瑟刚才温柔的语气和动作,看着他的背影进入幻想状态。他正处于对同性充满好奇和性|幻想的年纪,白日里也能将情|梦勾勒得销|魂。

亚瑟现在不是亚瑟,而是他梦中理想伴侣的化身。他有时也会把兰斯洛特对他的温柔编进梦里,把那些温柔转换成假想情|人给他的温柔。这让他得到精神上的满足。甚至高汶对他玩笑似的小动作或是说得那些不适合他年纪听的话,也会让他浮想联翩。

亚瑟脱t恤衫时,背部的肌肉因动作的牵引而蠕动。他的腰|线幅度是梅林见过最完美的。梅林以为这是他身上除胸|肌外最让人动心的地方,直到亚瑟把外裤脱掉,身上只剩一条紧身内裤。梅林的眼睛很难从他的臀|部移开,当然,这是在亚瑟还没侧身,露出他那饱满的,会让所有男人妒忌的东西前。

内裤模特,这是跳入梅林脑海的第一个词。不对,内裤模特需要修图,亚瑟根本不需要!亚瑟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诱惑,梅林有一秒甚至怀疑亚瑟在勾|引他。

亚瑟换好衣服时,梅林赶紧移开视线,把脑内模式切换到正常状态。他已经有了很好的素材,他心中的假想情|人仿佛升了一级,更高大英俊完美了,这让他很开心。

亚瑟不在的下午,梅林一直在手机上和威尔聊天。当然,他把亚瑟也列进了聊天范围。但不是以花痴式或当暗恋对象来谈亚瑟。梅林能很明晰的区别对待同志和非同志,他谈亚瑟,只带着欣赏的目光。

威尔傍晚来到梅林这时,第一件事不是问梅林伤得怎么样,而是卖关子,说他得到了一个天大的消息,问梅林想不想知道。看威尔的表情,梅林就知道一定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消息。

威尔是嘴快的人,不等梅林再多问就自己说了出来:“汤姆被开除了!”

“什么!”梅林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哎哟两声才又躺下,“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欧文告诉我的,说他爸参加了学校董事会会议,不信你看。”威尔把欧文给他发的短信翻出来,“他爸是临时被叫去的,董事会其他人也一样。他爸只说了汤姆被开除,其他欧文也没多问。”

“肯定是他又在其他地方惹了什么事。”梅林一拳捶到床上,“没机会找他算账了,你知道他会转到哪去吗?”

“你还要和他打架?”威尔惊道。

“白给他耍吗?!”梅林愤愤道:“等我伤好了,第一个去找他,谁怕谁!”

“喂,你别冲动。”威尔知道梅林认真起来是不管天高地厚的那种,只能把兰斯洛特搬出来,“你想想,你要是真出什么事,你哥怎么办?何况汤姆现在被开除了,就不会顾忌那么多,下狠手了怎么办?”

梅林用力抓了抓脑袋,“反正下次见他,我一定不会绕道的!”

“你说的亚瑟,有照片吗?”威尔把话题转开。

“我又不是变|态,还偷|拍吗?!”梅林气道。威尔翻了个360度的白眼,“我是说这里有照片吗!”

“噢。”梅林回忆了一下,好像记得工作台上有一张亚瑟和公司成员度假时,在海滩拍的照片。“你看看那里。”

威尔找到了一张打沙滩排球的集体照,一眼看到了兰斯洛特,他旁边是高汶,威尔瞧了一圈,唯一符合梅林描述的就是一个胸肌发达,金色头发,穿着沙滩裤的墨镜男。“不过如此嘛。”

梅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跑到威尔身边,把照片抢过来。威尔指了指照片,“你说的就是他?”语气里的疑问和不屑把梅林给激怒了,“你眼瞎啊!这么好看,你没看到他的身材吗!还有这,这,这和这,哪里不好了!”

“很普通啊~”威尔认真道:“哪有你说的那么好。”

梅林较劲起来,“肯定是这张拍得不好,你待会看到他本人就知道了!”

“又不是你男朋友,激动个什么劲。”威尔把照片从梅林手里夺过来,放回桌子上,“就这样,有什么好看,我就是来看看你,顺便告诉你汤姆的事,晚上还有事,先走了。”

梅林才不允许威尔带着亚瑟很普通的观念离开这公寓!见不着本人,也得见照片!

“你给我等等!还有别的照片!”梅林说着开始翻找起抽屉,想要找到更多照片。威尔以每个人的眼光不同来安慰梅林,让梅林不用找了,梅林不死心,把他工作台翻了个遍,又到亚瑟的床边翻找床头柜里的抽屉。

“哈!”他看到一个抽屉里放着一沓信封和好些旧报纸及盒子,猜想这里面肯定有照片类的东西。他翻了翻,没找到,就把其中一个盒子打了开,由于动作有些笨拙,盒子打开的瞬间有个东西掉了出来,滚到了床底。

梅林想着等下再捡,因为里面的照片吸引了他的目光。照片里是年轻的亚瑟,二十三四岁。不过都是合影,和一个女人。梅林立即反应过来,那是亚瑟和米西安的合照。

“你有完没完。”威尔还站在工作台边,梅林没理智的时候谁拿他都没办法。“我承认亚瑟好看行了吧。”

梅林好奇心很强,没理会威尔,他秉着只要不去碰信和日记,应该就没太大关系的心理,继续翻着照片。现在的亚瑟在他看来比照片里的有味道很多,不过青少年时的他还真是美颜盛世。

威尔见梅林看得起劲,犹豫了一下,朝他走了过去,不过只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他听到了门开的声音。是亚瑟回来了。

梅林不用威尔提醒,急匆匆地把照片往盒子里塞,却因手忙脚乱掉了一地,不觉眼前一黑。果然,亚瑟一进门就把目光放到了他身上。他抓着脑袋站起身,支支吾吾的说他能解释。

亚瑟三步并作两步朝梅林走去,那气势不光吓着了梅林,也吓着了威尔。当看到散落的照片时,亚瑟眼里的火光几乎能把梅林吓死。梅林赶紧蹲地上捡照片,一边捡一边道歉。

亚瑟从梅林手里抢过照片,黑着脸一张张放进盒子里,梅林不敢出声,也不敢动,他能看到亚瑟因生气而发抖的手。

亚瑟收好照片后,又在盒子里翻找起什么东西。梅林想到滚进床底的东西,赶紧趴下身去找,“我记得好像掉······”他话没说完,就被一只大手揪住衣服,一股蛮力把他往后扯开,致使他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直到亚瑟把东西捡起来放回盒子里,梅林才看清那是一枚戒指。他知道自己闯大祸了,“对,对不起。”

亚瑟没有回话,只是兀自抓着盒子。梅林悔得肠子都要青了。威尔只恨自己没早走一步,只能趁着现在亚瑟和梅林谁也没在意他,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对不起,潘德拉贡先生。”梅林忍着痛爬起身,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事,还是踉跄了两下才站稳。

亚瑟倚着床,把盒子收进抽屉,抬眼瞧梅林,满眼失望。梅林宁愿被痛骂一顿或被揍,也不愿看到亚瑟这样的神情。他觉得自己在亚瑟心目中,一定成了一个很没教养,不折不扣的讨厌鬼。

从晚餐到洗浴再到躺床上,梅林始终没和亚瑟说上话,亚瑟几乎把他当透明人。从小到大,他还没被人这样冷落过,自然委屈的要命。又想着要怎么和兰斯交代,害怕亚瑟会牵连兰斯,把他开除。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公寓里只有亚瑟桌上的台灯发着微弱的亮光。梅林上床前把窗帘拉上了,沙发床隐没在黑暗里,他想也许这样,能让亚瑟眼不见心不烦。他窝被子里小心翼翼的抹眼泪,害怕动作会惊扰到亚瑟,连手机也调成了静音,屏幕朝下,生怕一点声音或亮光会让亚瑟注意到他。

亚瑟翻动书本和敲打键盘的声音陆陆续续传到梅林耳朵里,他只敢趁亚瑟挪椅子或接听电话的时候吸吸鼻子或咳嗽。想到自己过得这么窝囊,眼泪便越抹越多,淤青的那半边脸因为眼泪刺激,红肿了起来,差点没给抹破皮。

!梅林听见亚瑟的电话又响了,也许可以趁他打电话的时候去上个厕所,顺便抽几张纸。结果他听见亚瑟说了句稍等,就朝他这边走过来了。

“梅林,为什么不接电话?”亚瑟走到床边,把手机伸了出去,“你哥找你。”

梅林下意识清了清嗓子,把手探出被窝。

“起来接电话。”亚瑟用手机打了打他的手,梅林反手把手机抓进被窝。

“兰,咳,兰斯。”梅林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但一听见兰斯开口说话,就百感交集起来,像久别他乡忽的遇到亲人一样,再憋不出其他字,只是咧着嘴,从嗓子里发出悲戚凝噎声。半饷后才断断续续开口道:“我想你了。吃了辣椒,嗓,嗓子难受。”他吸了吸鼻子,“卡翠娜今天没为难你吧,哥,手机调了静音没听到······我没哭······想你才哭的。”

梅林含糊不清,断断续续又说了好些话,兰斯才让他把手机交个亚瑟。亚瑟认为兰斯理应知道梅林这两天过得怎样,梅林受了苦或委屈,他这个当哥的都应该第一个了解。

他把汤姆欺负梅林以及梅林目前的伤势向兰斯简要说了一遍,并让他明早就赶回伦敦,卡迪夫的后续工作他会派莱昂去接手。

挂断电话时,梅林已经从被窝里坐起了身子,他意识到亚瑟叫兰斯回来的另一重意思。他在赶自己走,以一种十分含蓄的方式。而这种方式恰恰是梅林最不喜欢的,要是不肯收留,就直说,被揪着衣领赶出去也好过这种看似礼貌,实则憋人的方式。

梅林天生就有一股子倔性,弄明白亚瑟意图后,他反倒不觉得委屈或难过,只觉得受了气。“想赶我走就明说,何必再留我一晚上,你受罪,我也受罪。”他边说边起床收拾东西,“我动你东西,是我不对,我道歉,我愿意补偿,你不肯原谅我,我能怎么办?剁了这双手么?你干嘛不告诉我哥你要他回来的真正原因,说我是小偷,会乱碰你东西不就好了,提汤姆做什么?还有,我坏,我没有教养,这和我哥没有关系,你别把气撒他身上,他喜欢现在的工作。”梅林一口气说完这些话,把零散的东西都给装进了书包,又一瘸一拐拿着帆布包去浴室把日常用品给装了,折回的时候,看到亚瑟把他的衣物都从柜子里清了出来,叠在沙发床上。

“收拾完后,明早再走,天晚了,先睡觉。”亚瑟的语气不温不热,不冷不凉。

梅林越发觉得生气,哪里睡得着,简直度秒如年。他把衣服收拾好,穿着睡衣就把书包背了起来,调好肩带后,又把帆布包跨在了身上。他环顾了下四周,估摸着没东西落下就往门口走。

“快12点了,梅林。”一直安静看着他的亚瑟突然开口道:“别出门。”

“这里是孤儿院吗,还要有时间安排表?”梅林在门口换着鞋子,“还是有巨人会来把我抓走吃掉,因为我是没父母的孩子?”这个点,这种情景,他不免觉得凄凉,随口就说出了这些话。反正也收不回了,就继续道:“抓走好了,兰斯不用为我操心,你也不要被我麻烦。”

“你是在怪我让你离开吗?”亚瑟趁梅林停顿的空荡说道。

“你是说我恶人先告状吗!”梅林叫道,“我都说了我错了,我道歉了,真心实意的道歉!你又不听!兰斯要是问起来,我会说是我的不对!你本来就在赶我走,这是两回事!你不好意思轰我,我自己走还不行嘛!”

和人吵架这种事,亚瑟最不在行,他认为自己做得够周到了,梅林触碰了他的底线,他连一个脏字都没说。现在好了,梅林成了弱势的一方。“无理取闹。”他淡淡说了句。

不说还好,一说,梅林整个人都燃了起来,身子发着抖,“你第一天见我吗!我就是这副德行,天生惹人厌,谁都不喜欢,活该被骗被揍!”他说完踢掉穿了一半的鞋子,拉开门就跑了出去,也不管腿疼跑起来姿势有多怪异。

出了公寓,四处望去,找不着路,就随便就着一方向径直的走。在他这个年纪,情绪比天大,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理,奈何收不住情绪。

走出去大概二十米左右,梅林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扭头一望,是亚瑟跟了上来,手里提着他的鞋子。梅林不理他,大步地朝着有车流的街道走去。

亚瑟跟在后面,梅林慢他也慢,梅林快他也快,梅林停步选择方向,他也停步看着梅林。梅林转身瞪他,他就无辜的提提鞋,以眼神询问他是否要考虑穿上。

“阴魂不散!”梅林实在忍受不了,转身大声喊道:“把鞋放下,人走!”

亚瑟把鞋放到地上,朝后退了几步。梅林挪着步子去捡鞋,蹲地上以非常滑稽的姿势穿着鞋。

“你要回家的话,应该往南走,走到第二个街区十字路口,那里更好打车。”亚瑟看着梅林穿鞋,“我陪你一块过去。或者,你和我回去,我开车送你回家。”

“你就不能不管我吗?”梅林一面系鞋带一面道:“还是你想以这种方式来折|磨报复我?”

“你的脑袋里应该想些别的东西。”亚瑟一本正经道:“比如,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想清楚什么是能碰的,什么是不能碰的,什么话是能说的,什么话是不能说的。在学校的时候,怎么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梅林烦躁的抓了抓额头,“对不起,潘德拉贡先生,我知道错了,也吸取了教训。至于学校,你不必操心,我不会再回去了。”

“什么?”亚瑟拧紧眉头。

“我说,我不读书了。”梅林一字一顿道。

“你在想什么?”亚瑟难以置信,“你还有一年就可以上大学了。”

“有区别吗?”梅林一屁股坐到地上,“我已经攒够了钱,足够交学费去上烘焙课。”

“等等。”亚瑟理了理思绪,“你很早就不打算继续上课?”

“我哥早就到了可以结婚的年纪,可是连女朋友也没有,他所有的心思都在我身上,我不想再拖累他,我能挣钱,能照顾好自己。不读大学又能怎样?反正学校里没几个人会喜欢我,阿里蒂安先生不喜欢,校长不喜欢,帕西夫人也不喜欢。”

亚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索性也在地上盘腿坐下,“大学里的包容性很强,大家会喜欢你的,你会认识很多不同地方,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国籍的人,会有更多的见闻,学习到更多的东西。等你读了大学,有更高的学历和见识,会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挣更多的钱,过你想要的生活。这才是你哥希望看到的。相信我,大学生活会成为你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

“典型的思维。”梅林摊了摊手,“难道我不读大学就不能看自己喜欢的书,研究自己喜欢的课程吗?没那张纸就会成为井底之蛙,就会被人瞧不起,就低人一等吗?我不要什么令人羡慕,受人尊敬的工作,我喜欢做甜点,从小就期待成为一名甜点师,拥有自己的厨房和餐厅。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现在能去追求了,为什么要放弃?”

“上了大学,你一样能追求你的甜点梦,会有很多和你志同道合的人陪你一起追逐。”亚瑟语重心长道:“你会有很多自由的时间,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去做你喜欢的事。”

“算了吧,你看了我的成绩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梅林说道。

“功课可以补,梅林!”亚瑟恨铁不成钢。

“那学费呢?”

“你可以申请奖学金。”

“那学校呢?”

“你可以选择一所你想去的。”

梅林嗤笑了声,“在你们眼里,一切都理所当然吗?不是每个人都是天之骄子,王子殿下。”

“是因为汤姆的事吗?”亚瑟并不死心,“因为他而对学校产生排斥心理?”

梅林不想就这件事争辩下去,“别告诉我哥关于上学的事。”

“你如果真的在乎你哥,就该告诉他,他有权知道你的选择。无论怎样,你必须把剩下的一年读完,这不是你可以选的。”亚瑟回道。

“除非我一直逃课,让学校把我开除。”梅林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梅林!”亚瑟吃惊的瞪着眼,“你到底在想什么!如果真是为了你哥这么做,大可不必。”

“什么意思?”梅林不明所以

“他有伴侣。”亚瑟回道。

“什么!”梅林直接跳了起来。

“你只是没有意识到。”亚瑟站起身,拍了拍裤腿,“据我所知,他已经非单身有五年了。”

亚瑟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梅林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电话通了后,亚瑟对着电话说道:“我不敢相信,梅林竟然不知情,他现在已经知道你和兰斯的事了,我想,他能接受。”说完他就把电话伸给梅林。

梅林感觉话风转得有些快,但没办法,只能到亚瑟跟前拿起手机。

“高汶!!!我的天呐!”梅林吃惊的看了眼亚瑟,然后朝电话里吼道:“我当然不知道!我现在知道了!你个讨厌鬼!离我哥远些!喂?喂!”

“怎么可能?!”把手机还给亚瑟时,梅林感叹道:“我怎么没发现?!”

“就算高汶周末几乎都住你哥那?”亚瑟在想梅林的反射弧究竟有多长。

“威尔和戴格尔也经常和我一块住啊!”梅林叫道。

“你还是个高中生,你哥多大?还会玩聊八卦游戏吗?”亚瑟怀疑起梅林的智商。

梅林咬着手指怀疑起人生,高汶在他眼里要多不正经就有多不正经,嘴里谈得无非是酒吧,约会之类的,完全不像一个有伴侣的人,何况对方还是兰斯,一个要多成熟稳重就有多成熟稳重的人!

“可以回去了吗?”亚瑟指了指家的方向。

“你不生气了?”梅林抓了抓屁股,刚地上给坐湿了。他非常不合时宜的想到亚瑟的屁股也湿了。

“这句话难道不该是我问你吗?”亚瑟嘲讽道。

梅林自知无理,“对不起啊,我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情绪。我真不是有意要窥探你的隐私。”

亚瑟把梅林的挎包和书包一并背到自己身上,“我也有错,该先问清楚的,是我小题大做了。不过,你为什么要翻抽屉?”

“啊?”梅林抓了抓脑袋,“威尔说你不好看,不是不好看,是没我形容的好看,不,哎,你别误会。”他磕磕巴巴把找照片的事给解释了。

亚瑟忍着笑,“没想到你这么在乎我的名誉。”

“谁让你长这么好看。”梅林抓了抓耳朵,“谢谢你没揍我。”

“我本来打算直接丢你出去,抓着衣服拎起来的方式。”亚瑟比划了一下动作。

“那为什么不丢?”梅林问道。

“你被吓成那副模样,何况拎起来散架了可不好。”亚瑟认真道。

梅林停下步子,眯着眼看亚瑟,“一点都不好笑。”

“好了。”亚瑟拉梅林走,“我只是意识到我太纠结于过去的事,你也没有恶意,你不是坏孩子,我看得出来。”

“恭喜你,再次从高汶的名字旁划掉了。啊!可!恶!的高汶!”梅林咬牙切齿。

“他很好,平时不正经,认真起来还是很不错的。”亚瑟说道:“谢谢你重新把我列为喜欢的人的名单里。”

“可是高汶经常去酒吧,还想拉着我去,说是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梅林气道。

“但他只和你哥睡觉。”亚瑟回道。

梅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了来,不敢去想那画面,总觉得兰斯被人糟蹋了,“明天一定要找我哥问清楚!”

亚瑟嗯了一声,想到明天梅林就要走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忽然钻进他脑海,他只剩今晚了。

评论(7)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